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一)只要孩子不要爹

(2013-10-13 20:14:12) 下一个

    安安又拉我做她的司机,自从孩子满月以后,她老是不安分地想往外跑,虽然每次都不能离开太久。这次的理由是:取宝贝女儿可以用的东西。

    既然是取孩子用的东西,当然是去另外一个妈妈家。那女人是她们“妈妈帮”里的朋友,也参加了上次吃喝团的聚会,她几乎是整个晚上唯一一位没有抱怨老公的“妈妈”,原因其实很简单:她根本就没有老公。

    原本我以为,她没有老公的意思是他们离婚了,或者老公过世了,这次去了她家里才知道,原来她根本没有结过婚,而孩子的父亲也根本不知道他有这样一个孩子。

    看着我不太理解的表情,她很坦然地说,“我告诉你吧,男人不一定是你的,就算是老公也可以变心。那天你没听到那么女人给你的经验教训么?男人是靠不住的。但是孩子一定是你的,更何况是个女儿。”

    她欣慰地笑着,看着已经一岁多的小女儿,“女儿跟妈妈最亲了,将来就我们娘儿俩过,挺好的。”

    小家伙长得漂亮的很,大大地眼睛、双眼皮、樱桃小嘴真的跟眼睛一样大小。她长大了一定是个美女,而她的父亲,也应该是个“帅哥”吧。

    “我听说现在还有明星的精子库呢,你想要生谁的孩子都可以,高的、帅的、国外的、国内的,想要多好的遗传基因都可以,多刺激啊!”安安一边将人家的小衣服一件件摊开来看,一边跟着添油加醋。

    我发现女人一旦结了婚、生了孩子,话题和语言就都可以肆无忌惮了。

    可是我还是不能理解,家庭,难道不是由爸爸、妈妈和孩子组成的么?“那如果她长大了,问你她爸爸在哪里,你怎么回答?”

    “我就说离婚了,或者她爸爸死了。”她似乎早就想好了答案。

    “你,是完全不能接受那个男人么?”我还是有点不死心地问,我指的是孩子的爸爸。

    “我……”,她稍微犹豫了一下,“我其实完全没有这样想过。我当时只是想要一个孩子,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让那个男人做我的老公,或者做我孩子的爸爸。我的目的真就是要一个基因好一点的孩子。他挺高挺漂亮的,人也算聪明,比我小几岁,还在玩儿,根本就没安定下来呢。

    “我早就移民了,只是一直没过来住,也是觉得中国人多好找吧。所以知道怀孕以后我就一个人过来了,根本就没通知那个人。”

    好吧,我放弃了,自己孩子的爸爸,竟然只不过是“那个人”而已。在我保守的思想里,真的无法接受。

    不过这应该是时下满流行的想法吧。英国不就有男人爬上“大笨钟”,要求为“蒙在鼓里的爸爸”们伸诉,要求获得“知情权”么。原来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了只要孩子、不要爹。

    回家的路上, 安安一直问我,“怎么样,你能来一个么?”

    “来一个什么?”

    “孩子啊!”

    “不行,我还是需要孩子他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哦?爹也可以不跑的吧?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很同意这个只要孩子不要爸的想法。孩子是跑不走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们俩说的都有道理,可是劝我先要孩子别管爹的可不止一个人呢,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支持这个观点呢。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孩子还是要在父母双全的家庭成长比较好,即使是比较不和谐的家庭(大部分都不太和谐吧?)。当然如果比起夫妻反目来说,还是单亲较好,但也总有遗憾。唉。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当孩子大点,黯然的说“我想和别人一样有个爸爸。”妈妈的心情该如何?孩子不是私有财产。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想是个没有爸爸的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