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九十九)狼真的来了

(2013-09-06 21:03:47) 下一个

      一个很少说谎的人习惯性地认为所有人说的都是真话,比如我;而一个经常说谎的人会认为所有人说的都是谎话,比如七姐。不知道你相不相信,反正我信,而且这几天更加的深信不疑。

      安安来电话,说这两天保险圈里一直在传,七姐的小儿子死了!虽然大家都不喜欢七姐,但孩子还小,大家都觉得挺可惜的。

      “什么原因呢?”这么小的年纪,难道是车祸?

      “不是,据说是花生中毒。”

      哦?我倒是听说过有人因为花生过敏而死亡,但是,大多数人都知道自己花生过敏啊。安安也说不出细节。

      晚上,我跟小白说起这事儿,小白想了想,“哦,他知道自己花生过敏的。”

      “谁?他儿子么?”

      “是啊。”

      “那还敢吃花生?”我不明白。

      “可是七姐不相信啊!”

      原来,小家伙一直都觉得自己吃花生会不舒服。有一次在家里,小朋友吃了有花生的冰淇凌之后,就说自己头晕不舒服,当时小白在家,就简单打发孩子睡觉去了。晚上回来跟七姐提了一句,七姐满不在乎地说,“别理他,小孩子就是谎话多,老想让人多照顾他。”小白自然就没在意。

      后来小朋友去了另外一个阿姨家里玩儿,忽然气喘、流眼泪,并且说自己很不舒服。阿姨吓坏了,赶快叫七姐来接人。七姐虽然过去接了孩子,但是却把孩子大骂了一顿,说他装病,目的就是为了骗大人回来照顾他。当时小白也在,小家伙哭得很伤心,说自己不能吃花生,一吃就不舒服。

      可是七姐一直不以为意,她一直强调坚果是好东西,每个孩子都不能挑食,所以也从来不躲避花生食品。

      结果这次孩子没说谎,狼真的来了……

      “花生还能吃死人么?”小白非常疑惑地看着我,虽然人命已经出了,她仍然选择怀疑,“我还听说生鸡蛋也能害人。”

      原来小丫头的一个朋友说她自己对生鸡蛋过敏,可是小丫头偏不信,觉得人家说谎,还兴冲冲地用生鸡蛋做了特拉米苏蛋糕给人家过生日。

      结果她朋友吃了之后拉肚子过敏发烧,在家里足足休息了一个礼拜。小丫头这才知道人家说的是真话。

       “可是,我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觉得人家是骗你的呢?”我不能理解。

      “我也不知道,我就觉得她是骗我的。”小白很肯定地说,“我觉得大多数人说的话都是骗人的,都是有一定目的的。”

      “那她告诉你她生鸡蛋过敏是什么目的呢?”我追根索源。

      “为了不让我做蛋糕,想让我出去买给她呗。做的多省钱哪,买的多贵呀。”小丫头振振有词。

      “那现在你怎么想呢?人家病了。”

      “我怀疑她骗我的,根本就没发烧,我又没看见她。可能就是想让我下次给她买蛋糕吃。”她仍然坚持着。

      我放弃了。我知道一个人如果觉得全天下的人都在有目的地说谎,你是不可能说服她的。可是,我很想知道,七姐现在怎么想?一个活生生的孩子没了,这次究竟是孩子在骗人还是医生在骗人?

      我经常觉得,报应其实不在来世,就在今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这……唉,我相信有一种人是不会吸取任何教训,或者说不会吸取正确的教训的。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如果七姐是个很自我的人,她会自我安慰小孩没解释清楚,不会有太多guilty,因为她这种人不capable doing self-reflection. 可悲,that is what I call fate.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
荷伤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事?太可怕了!真是无知者无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