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三)与“牛人”相亲

(2013-09-19 20:51:29) 下一个

      虽然我要将相亲大业进行到底,但还是觉得来者不拒有点过分,是不是也得提高一点要求啊。于是最近来提亲的我都提了提要求,比如身高不能低过1米73,收入不能低过4万,可以结过婚,但是最好没有孩子,等等。

      我觉得,我的要求应该还是挺低的吧。结果,一个介绍人说,她的候选人绝对远远超出我的要求。

      男方是个经理,而且是高级经理,在银行里面工作,手底下管着百十来个人。今年38岁,工资12万,而且从来没结过婚,自己有大房子有豪车,不抽烟不喝酒,总之是“牛人”一个。你听听这条件,谁能不动心啊,据说只有一个小缺点,个子不高,1米74,那也超过我的要求了。

      见,一定要见!

      为了迁就他的上班时间,我们约在了他工作的大厦一楼大厅里见面。我们象生意人一样很正式地握手,然后他稍微打量了我一下,说,“楼上咖啡厅聊吧”。

      第一印象:长相普通,但人有点严肃。

      我先上了电梯,他居然就站在电梯门口仔细地打量起我来,严肃而“牛”气的态度,半只脚站在电梯里面,半只脚站在电梯外面,神情专注到完全没发现自己正挡着电梯门。

      我很尴尬地看着他,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他。正犹豫着,电梯门开始关闭了,正好把他夹了个正着,他才意识到自己站错了地方。

      全电梯的人都笑了,只有他表情严肃地进了电梯,一言不发。

      进了咖啡厅,他倒是很绅士地让我先坐,去给我买咖啡,不过回座位的路上被一个人不小心碰了一下,咖啡撒了大半杯。

      他很不高兴地坐下,旁边一个好心的白人很友善地提醒,“去柜台说一声,他们不会在意,会重新给你一杯新的。”

      他一边擦着手上的咖啡,一边慢慢地抬起眼睛,瞪着那个提醒的人,用很流利的英文说道:“你以为我是新移民么?我什么都知道!”声音坚定而低沉。

      老外耸耸肩,无话可说。

      接下来是我们的谈话时间。基本上就是他问问题,我回答。

      “你什么时候移民的?”

      “移民之前在什么城市生活?在什么公司工作?”

      “以前的职位是什么?现在的职位是什么?”

      “你擅长什么?有什么兴趣爱好?”

      “你赚多少钱?花多少钱?攒多少钱?”

      “父母是否健在,多大岁数了,是否移民了?”

      ……

      我们象面试一样度过了半个小时。我感觉他绝对不止大我8岁,20岁还差不多。他很有条理,很有主见,别人的意见很难左右他的想法。我们的谈话一直都围绕他预设的主题,没有闲聊也没有客套,没有玩笑也没有争吵。

      “你是在面试么?”我忍不住发问。

      他记录的笔都没有停下来,眼睛也没抬,语气丝毫没有改变,“如果面试的话我会问更多的问题。”

      我有一种想要把手上的咖啡都泼出去的欲望。

      终于最后他停下来问我,“你有什么要问我的么?”

      我看着他,“你能把刚才问我的问题都回答一遍么?”我猜想他一定还记得都问过我什么,而且他都记下来了么。他太熟练太有准备了,应该是个“面试”高手。

      他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我出来太久了,他们会找我的,这样吧,下次我有时间再约你见面。”

      我就这样被送走了。站在一楼的大厅里我冷静地想了想,我是在给自己找老板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牛人”脚被电梯夹到了那一段,快要笑死了。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牛人”脚被电梯夹到了那一段,快要笑死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Simon啊, 后面有交待的。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懂,那个Simon怎么没下文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夜长人奈何

抱歉,才发现,你不是第一次留言啊!我更新得快吧,怕你的眼睛受不了,更新得慢吧,怕你的脖子受不了,可咋办呢?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两位眼生啊,第一留言吧,谢谢啦!

马上更新啊!
夜长人奈何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儿,很忙啊? 您能再写点么?俺每天来看,脖子都伸长好几厘米了:)
荷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么好的条件还单着,一定是有有原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