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二)都是小三

(2013-09-18 21:02:58) 下一个

      这个星期我脑子里惦记的一直是小优的事情,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谈一谈她抢别人老公的事情,既然人家已经找上门来,这事情看来已经很严重了。

      周四的晚上小丫头居然没出去上班,据说是连续白天晚上的上班,人实在太累了,所以在家休息一天。小白也在家,我们三个女人像过周末一样一起做了晚餐享用,印象当中好久没这么聚过了。

      坐在饭桌边边吃边聊,女人的话题自然还是男人。我有意识地将话题引到了“小三”这个问题上,想听听小优的看法。她抿着嘴低头不语,小白却开了腔。

      “我最近好像也在做小三呢。”她皱着眉头。

      “噢?你那个张东建不是要离婚娶你的么?”我实在不知道她男朋友的名字,总是以“张东建”称之。他们最近约会的次数还挺频繁的,我一直以为她好事快近了。

      “哎,哪儿啊。他说吧他不能对不起他老婆,虽然他已经不爱他了,但是如果离婚的话就太不负责任了,所以他还是要继续承担对她的责任。”小白一字一句缓缓地说。

      “所以,他不打算离婚了?所以他跟你分手了?”虽然我早就预见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不过这么快就听到还是有点吃惊。

      小白摇摇头,“他不打算离婚了,可是他也不想跟我分手。我们就这么耗着。”她皱了皱眉头,“你们说我现在是不是也变成小三了?我从来都没想过要破坏别人的家庭啊,怎么这么莫名其妙地就做了小三了?”

      “切,还不是男人太贱?”小优终于开口了,“他要对他老婆负责,那对你呢?就不用负责了么?装什么无敌好男人!我算是看透了,男人就是吃了盘儿里的,看着碗儿里的,两边都想占着,还哪个都不想放弃。没一个好东西!”小优越说越生气。

      小白叹了口气,而我则在心里暗暗地想,“这是说你正在抢的那个男人么?既然如此又何必要抢呢?”

      安静了好一会儿,我们都默默地吃饭,各怀心事,偶尔能听见筷子和碗盘之间触碰的声音。

      终于小白打破了平静,“你们说我要不要跟他分手呢?我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呀。”

      “当然要分开!”这是我的观点,“人家都确定不离婚了你还耗什么呀。”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张东建”就是利用追小白来卖房子而已,如今房子都卖出去了,凭什么还要娶你呢?现在是占便宜时间而已。耍这种低级手段的男人怎么能要呢?

      “当然不要分开!”这是小优的观点,“你管他离婚不离婚呢,先花他的钱再说!我告诉你,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能花自己的钱,知道么?你得学会保护你自己。你反正也没收入,就让他帮你供房子。你不是要考试么?让他帮你出钱呀。现在的男人都太贱,既想占你的便宜,又不想付出,你可得多长点心眼儿。”小优好像过来人一样谆谆教导。

      小优说的坚决,小白却犹豫不决,而我只能摇头叹气。

      两个像仙女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一个是主动去当小三,一个是被动地当了小三,我究竟找了两个什么样的房客啊?又或者是我太老套了?这是普遍现象么?还有没有谁的婚姻是没有被小三骚扰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