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九十八)一个菠萝引发的“惨案”

(2013-09-02 18:14:15) 下一个

      最近不痛快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安安那边也不舒坦。

      过新年,我照例开了Party庆祝,安安问我能不能带个新朋友过来,我当然应允。原来是个刚结婚没两个月的小新娘。

      “她怎么不回家过节呢?”等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才偷偷地问安安,刚结婚啊,就往外跑?

      “唉,别提了。”安安拿起牙签扎了一块切好的菠萝,“还不就是因为它!”说罢,一口把菠萝吞到肚子里。

       怎么了?菠萝招你惹你了?

      “还是我来说吧。”那个女孩子看起来很温柔,声音小小,说话慢慢,人也谦和有礼,很让人喜欢。

      “那天我找安安来家里做客,就切了菠萝给她吃,其实是我们两个一起吃。因为说了挺长时间的,一个菠萝就吃光了。安安走了以后,我老公回来了,发现菠萝不见了,就特别不高兴,说那是他最喜欢吃的,要留着给自己吃。后来就跟我大吵了一架。”

      “啊?”小优也插了块菠萝放到嘴里,“你老公很喜欢吃菠萝么?现在菠萝也不贵呀?”

      “这还没完呢,”安安终于忍不住插嘴,“当天晚上他老公给我所有的朋友打电话,控诉我吃了他们家一个菠萝,说我有多过分。结果第二天,我的朋友们一个个地给我打电话,问我为啥吃了他们家的一个菠萝?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

      安安实在太生气了,又无处发泄,只好连着吃了好几块菠萝解气。

      “别气别气,”说话的是小白,“咱明天买一筐菠萝砸他!”

      啊?我脑子里立刻蹦出一个头破血流的图画,“不行!菠萝会砸死人的!”

      “那咱们用菠萝去砸那个给你打骚扰电话的人!”小白还不死心。

      哦?我想了想,“这个主意不错!”我们都开心地笑了,唯一笑不出来的是安安的朋友。

      她黑眼圈非常严重,一看就是很久没睡好了。一脸的疲惫,愁眉苦脸。

      “早就跟你说过,不能这么快就决定结婚,你不听我的吧。”安安拉着朋友的手说。

      “可是,我父母都说,我年纪到了,不能再等了。为了结婚这事儿,我妈都跟我翻脸了,说我再不嫁出去,就不认我这个女儿了,还说我给她丢人……”小姑娘说着说着,眼泪就出来了。

      “她多大呀?”小优悄悄地问出了我们的心声。

      “唉,25。”安安一边说一边用眼光扫过我们三个。

      “25???”我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我们都超过这个岁数啦!

      “25就非嫁不可了么?”

      “是啊, 我妈说了,她周围的朋友,孩子们都结婚了,她每个星期都要出去吃一次喜酒,再不就是孩子的满月酒,每个人都问她,她闺女怎么样了,她觉得丢脸死了。”

      “所以你就急忙地把自己嫁了?现在呢?你打算怎么办?”

      “我要离婚!”

      “啊?”“啊?”“啊?”那也不至于吧?就为了一个菠萝?

      “当然不是了。你们不知道,他可算计呢。家里的每一样东西,都要跟我算清楚,什么是他付钱的,什么是我付钱的。而且他说了,将来我父母来住在家里,得付我们房租。可是我们俩的房子都是我父母出钱买的,凭什么呀?

      “回老家摆的喜酒,他说了,他出的钱多了,要我还给他。家里的家具和家用电器,钱都得是一人一半。吃饭买菜,是他一个星期,我一个星期。我用自己钱的那个星期,稍微多花一点他能念叨我三个小时,就因为我多花了10块钱。

      “太多事情了,我都说不过来,我累死了,每天脑子里都是他在跟我算帐,半夜里睡觉也都是在跟他算帐,我要累死了。”

      唉,可怜的人啊,我听着也挺累的。

      可是, 年龄真的就是必须结婚的理由么?那些认为自己孩子没结婚就丢人的父母们,你们的孩子从未婚变成离婚的状态,就是你们想要的结果么?你们就可以跟亲戚和朋友们炫耀了么?

      人结婚究竟是为了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多心理幼稚的成年人, 老公,父母...国内的家庭剧, 舆论,没起好作用。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他们已经分居了,不到一年,还没离婚。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This man is one of kind. Is he poor or something? Bitches for a pineapple? Your friend won a lottery. Leave him!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快呀,刚刚更新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