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八)屋漏偏逢连天雨

(2013-07-11 17:42:12) 下一个

      小白同学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存款,连交房租用的都是信用卡支票。也是,连续大半年光出不进的生活,让她又回到了那个靠透支信用卡度日的状态,四张信用卡循环刷,利息越滚越大。

      她也明显感觉到了压力,据说国内的父母已经再拿不出钱来给她,只好自食其力。于是她给自己立了两个目标:第一,尽快找到工作赚钱;第二,尽量省钱。

      她的学历不差,滑铁卢大学的高才生,又有一些工作经验,要获得面试的机会应该不算太难。所以简历发出去没多久,面试就开始了。为了省钱,她基本上一天就吃一顿饭,美其名曰“减肥”,为了避免熬夜会饿,她甚至在每天晚上早早地就睡觉了。

      前个周末的晚上,小白很晚才回来,一回来就就气鼓鼓的。

      “又怎么了?面试不顺利?”我刚刚煲好汤,顺便盛了一碗给她,她需要补充营养。

      “把人家车给撞了!”小白将汤水一饮而尽,然后没好气地说。

      “啊?为什么?”我放下手里的碗。

      “我要左转弯,他直行,偏不让我,结果就撞了呗。”她似乎十分不满。

      “可是,左转弯就应该让直行车啊,小妞儿。”我倒乐了,估计对方正在家里抱怨呢,碰上一个非跟直行车抢行的人。

      “可是我着急要转弯啊,他怎么就不能让我一下呢?”小丫头说得理直气壮,“我面试都快迟到了,不想等他么。讨厌!”

      得,小丫头,这世界不是围绕您一个人运转的,这个道理很简单吧。我觉得是应该在10几岁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不过我没说,我知道她听不进去。

      “什么车呀?”我问。

      “奔驰550。”我的妈,贵死。“你要私了么?”

      “我才不呢,凭什么呀。再说我也赔不起呀。”后面半句话倒是真的,奔驰车啊,据说稍微动点什么就得过4000。

      几天以后,估价出来果然是4000多。按照保险公司的合同,小白要支付第一个1000块,保险公司支付剩下的。不过因为是小白的责任,明年的保费恐怕会涨不少钱。可是现在的小白也顾不上明年的费用了,她连那1000块都是从信用卡里出来的。

      气哼哼了没多久,又一个晚上9点半,小白戴着大墨镜就进了家门。

      “怎么?还没整容呢,就先找明星感觉了?”我调侃她,谁大半夜的戴墨镜啊。

      “哎,”小白叹了口气,“我真倒霉呀,白天我把卸妆液当成隐形眼镜水倒进眼睛里了。”

      “啊?”这可让我大吃一惊,“你眼睛没事儿吧?看医生了没有?”

      “看了,医生给开了药,而且说一个礼拜之内不能见光。”她一边用纸巾擦着眼睛一边说,“我的眼睛不停地流眼泪,而且几乎完全睁不开,我真担心我要瞎了。哎。”

      眼睛坏了,面试自然要延迟,电视剧也不能看了,小白一个人闷在家里烦躁得不行,一个星期之内就砸坏了两个碗了一个杯子。于是她将这个月命名为她的倒霉月。

      也是,我也奇怪,上帝为什么老让已经很倒霉的人更倒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您别奇怪,她读书成绩一流,从小到大都是前三名,考什么过什么,而且平时还不太看书的那种,她的同学们都佩服得不行。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奇怪这样白痴怎么成为滑铁卢大学的高才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