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七)再再婚

(2013-07-06 20:31:45) 下一个

      安安拉着我去参加她一个朋友的婚礼,其实是她不会开车,老公又有事不能出席,找我做个司机而已。

      参加婚礼这事儿,多半是不太划算的,现在给的“份子”钱这么高,是什么山珍海味都吃不回来的。更何况这次去的这地方。

      那小饭店我可是真不敢恭维,一坐下来我就开始跟安安抱怨,“这地方能用来摆结婚宴么?太寒酸了吧,我给的份子钱三分之一都吃不回来。”反正新郎是安安的朋友,我也不认识。

      安安也点头,“是啊,是有点简陋,没办法,我朋友大概穷疯了,得靠结婚赚点钱回来。”安安似乎没有保护朋友的意思。

      宾客陆陆续续地来了,穿着谈吐都不俗气,我推了推安安,“你朋友做什么的?这些都是他的同事么?”

      “对呀,我朋友是电脑公司的高级主管呢,工资很高的。本来我还想介绍给你来着,后来一想算了吧。”

      “工资高为什么还很穷啊?”我没搞明白。

      “这就是我不肯介绍给你的原因啊。”安安噘着嘴小声地说,“他已经离了两次婚了,这是第三次结婚。”

      “啊?这么有勇气啊。”不是说离婚对人的伤害很大么。

      “他啊,对他来说伤害最大的不是心灵,是财产。”安安慢条斯理地说,“第一任太太生了两个孩子,离婚的时候分了他一半家产,他还得一直支付赡养费。

      “第二任太太又生了两个孩子,还是双胞胎呢,结果没两年又离了,又分了他一半家产,他还得支付赡养费。

      “所以,虽然他工资很高,而且曾经很有钱,”安安特意把“曾经”两个字说得很重,“但是他现在家产只剩下四分之一,而且还得支付两任太太和四个儿子的生活费。所以可以说是非常穷了。”

      我的妈呀!现在他还在结婚,之后还会有孩子,那他跟同时取了三位太太有什么区别呀?

      “有啊,取三位太太是三个女人一起伺候他,现在是他一个人伺候三位太太。”安安这小丫头似乎是有点幸灾乐祸地笑着。

      “他第一次结婚的时候住的是大别墅,家里所有的家具都是最高级的,那时候他才是个小头目而已;第二次结婚的时候住的是镇屋,不过人已经升任销售经理了;现在他刚刚被提拔为地区销售总监,可是他是租在别人的地下室里住。”

      “不至于吧,他好歹也是个大总监啊,怎么连自己的房子都没有呢?”我皱着眉头,想着这个可怜的倒霉蛋。

      “你想想看同时支付两个太太和四个孩子的费用,得多少钱?算上他自己,等于一家七口啊。而且他现在要娶的这个太太,据说也怀孕了,马上就要养九口人了。得赚多少钱才能够?而且真要是住在一起,倒能省不少钱呢,就算没钱大家也可以省着花呀。现在可好,那两个太太可是绝对不会少拿一分钱的,他只能从自己身上省。”

      唉,真有勇气,我不禁由衷地赞叹。新郎有勇气,在损失了四分之三的财产和大部分的月收入之后,还敢第三次走入婚姻;新娘也很有勇气,她今后的生活要面对的不仅仅是一个家庭,而是三个家庭之间的纠葛。不仅仅是金钱的纠葛,还有父子亲情之间的纠葛。

      这种复杂的家庭关系,我想想就头疼。

      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拉着安安问,“你说,他还敢离婚么?”

      嘿嘿,在结婚宴上想到离婚,是有点不太厚道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