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六)不可思议的婚姻

(2013-07-03 22:08:55) 下一个

      自从上个礼拜小优的男朋友来了之后,我越想越生气,小优怎么会跟这么贱的男人在一起?气不过,我跑去安安家,跟这个小妞儿继续抱怨。

      “啊?”安安是那种比较保守的女生,一边听我抱怨,一边不停地说,“真是个贱男人,太过分了!”最可恨的是他最后居然还说是我勾引了他?真是贼喊捉贼。

      跟安安一起数落了半个小时,让我舒服多了。安安忽然说,你让我想起来我的一个朋友,是个小女生,在外企工作,不顾父母反对,找了个农村的男朋友,那男生就特耐不住寂寞。

      那女生特“要强”,大家都觉得男生的确有点高攀了。不过爱情这东西,很多时候也说不清楚的。交往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个人就打算结婚了,所以也买了房子住在一起。“你知道的,现在的年轻人都不在乎。”安安似乎有点无奈地说。

      可是那个男生还不太规矩,经常出去拈花惹草的,花的还是女孩子的钱。为这事儿两个人没少吵架。因为女生的父母早就不看好他们,一直要拆散他们,所以那女生就非要证明她选对了人。所以无论怎么吵都没分手。

      “我朋友是个销售代表,经常需要出差。”安安继续说,“结婚前三个月,她出差去外地,结果比预定时间早一天回家,进家门的时候,正好撞见老公和另外一个女人在自己的床上,而且那女人还是自己同事。”

      安安停下来看着我,“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我?我有点困惑,大概会大哭大骂,又或者去揍那个女人吧?

      “我的朋友特厉害,”安安一边摇头一边说,“她跑到厨房拿了一把切西瓜刀,回来对着床上的男朋友捅了7刀!”

      7刀?我的眼睛、嘴巴张开足足有半分钟。这行为也太激烈了些吧!

      “这还没完呢,”安安说,“床上那个女人当时就吓傻了,腿脚都软了。我朋友自己叫了救护车把男朋友送到医院抢救。你猜接下来怎么样?”

      接下来?我想着,男的还没死么?就算没死,男的也会把女的告上法庭,两个人从此不相往来。只能这样吧,这是我脑子里唯一的出路。

      “不对,”安安又摇了摇头,“三个月以后,他们两个如期举行了婚礼。”

      啊?这次我吃惊的表情坚持了一分钟。我真的想不明白,都到这份儿上了,还要结婚?

      “然后呢?”这是我最爱问的问题 。

      “然后他们去年有了儿子。”安安一边说,一边打开电脑,找出一张幸福的全家福照片。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我看着照片上微笑着的两个人,皱着眉头问,“你觉得他们两个之间还有爱情么?”

      “唉,”安安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我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朋友特要强,从来没抱怨过她老公。但是我经常听见她骂他,而且骂得特别难听。他们俩也经常吵架,一吵架就摔东西,杯子、盘子碎一地。但就是不离婚。”

      大概每个人的婚姻都不相同,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维系着这段婚姻,爱情?孩子?还是不肯放下的面子?难道在别人面前证明自己的“正确”比一辈子的幸福还重要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真是够刺激的... I am speechless...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事。我的脑袋可杜撰不出来这么刺激的故事。这个世界上的真人真事总是能超出我的想象。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这是个真事,那人活的就太畸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