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九)视觉动物

(2013-07-17 20:44:13) 下一个

     最近我迷上了钟汉良,安安一直嘲笑我的品味没有提高,只喜欢会跳舞的帅哥。钟汉良有首歌曲叫做《视觉动物》,说的是“男人是视觉动物而女人是听觉动物”,想想颇有些道理。不过我怎么觉得我也是个“视觉动物”呢。

      周末安安带全家来小坐,她现在经常在完全不通知我的情况下直接按门铃,每次都搞得我措手不及。

      她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那么久才能下来开门,她不知道我们家里的三个小女人在家里穿什么。我家的温度常年在25-26度,如果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人不换衣服来开门,绝对可以让她老公流鼻血。

      自从做了妈妈以后,安安很久没好好梳理过自己了,她的身材越来越走样,越来越胖,也越来越不注意打扮自己了,用她的话说,打扮给谁看?

      “给你老公啊!”这还用问。

      “他啥没看过,打扮不打扮都一个样。”安安总是满不在乎。

      一如往常,她里面一身运动服,外面一件不知道多久以前的大衣,看起来比她的实际年龄大了至少5岁。

     “多久没买新衣服了?”我问。

      “刚买过呀,上个礼拜,买了件黑色的大毛衣。我现在胖了,只敢穿黑色的。”

      “你又不高,又这么重,还穿黑色?你想变成矮肉球啊?”我说的是实话么。我注意到安安身上的运动服已经开始破了,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洗不干净的印记。

      “这么旧的衣服干吗不扔啊,还敢穿出来串门儿?”我跟她熟,所以实话实说。

      “就这件能穿啦,其他的都瘦了,我不是想着少买点新衣服,等将来瘦了再买么。免得浪费钱。”哎,我想这是很多妈妈们的心声吧,可惜,这也是大多数妈妈们从未实现过的梦想。

      我们就用中文你一句我一句地调侃,她老公就在旁边跟小儿子开心地玩闹。

      晚饭前,安安突然说,“也许我是该认真减肥了。”

      “噢?这次是认真的?”我半信半疑,因为她发过很多次愿了。

      “是啊。我刚才看见我老公一直偷瞄你家小姑娘呢,然后他还悄悄跟我说,老婆你什么时候能恢复成那个样子啊?我好想念你结婚之前的样子。”安安看起来深受打击。

      我们家里的三个人身材都跟妖精一样,可能是因为我们都还没嫁吧。可是,爱美是人之常情啊,难道你结了婚生了孩子就不是女人了么?是女人就应该有责任扮靓。

      女人在结婚的时候都是很漂亮的。安安结婚那天,简直美得像天仙,豪不夸张地说,超过任何一个去参加婚礼的女人。可是现在呢?就一个普通的黄脸婆。自从有了孩子,身体走形了,美容院再没去过了,甚至连敷面膜都懒了,总觉得自己有了依靠,不用再“漂亮”了。

      可是,扮靓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谁不喜欢美的?不论是不是结了婚有了孩子,只要她穿着精致、打扮得体,连女人都想多看上两眼。如果身上再有些淡淡的香水味,谈吐优雅,我们就更愿意多聊一些,甚至多给一些生意。这些都是人之常情。女人的外表美不美,与年龄无关、与婚姻无关、与孩子无关。

      退一步说,如果你不再是那个吸引老公的女人,是不是也在将他往外面推呢?毕竟,男人都是视觉动物,让他不去欣赏美女,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纵使你用亲情维系住了一个家庭,为什么不能让这个温馨的氛围里再加一些甜蜜呢?

      我不知道安安所受的刺激可以支撑她多少天的减肥计划,不过也许她以后不会再带老公来我这里受刺激了吧。

      安安走了之后,一直没说话的小白幽幽地说,“我将来结了婚、有了孩子,绝不会让自己邋遢成那个样子。”

      哎,连小白痴都明白的道理,就不用再重复它的重要性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惜保持身材真的很难啊!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赞"身材跟妖精一样"。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啪!按个爪印。 衍文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