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九)男人中的“极品”

(2013-06-08 20:07:22) 下一个

      朋友结婚,请了我们一群朋友,其中也包括小优。小优现在与她那个男朋友形影不离,而我却没敢带上Simon,因为他至今还是个秘密。

      小优坐在我的左手边,她的男朋友坐在她的左手边。虽然那个男人(对不起,我至今也不记得他的名字,因为我就是不愿意记住,我也不想跟他熟悉起来)有跟我打招呼,但我实在不愿意理睬他。

      结果我发现,根本就没办法忽略他。

      刚落座没多久,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在台上介绍新郎新娘和双方家庭成员。忽然,一支手从后面绕过来搂住小优的脸,并且在她的右脸上不停地磨蹭。那支手的距离实在离我有点近,我斜眼看了一眼,当然是那个男人的。

      手从脸上绕到耳朵上,又在耳朵上不停地打转。终于小优的手上来阻止了他下一步的行动。

      没安静两分钟,当主持人问新郎新娘第一次接吻是在什么时候,那男人迅速把小优搂在怀里,亲了一口才放开。这个动作太大了,惹得整桌的人侧目。小优不好意思地说,“你别这样。”

      “怕什么?”那男人丝毫不以为异,“你都是我的人了,亲一下有什么?他们那是羡慕,是吧,雅儿?”

      我瞪了他一眼,没回话。

      三分钟以后,手又来了,这次是在小优的肩膀上,然后从上往下滑,还在身体前后来回磨蹭。不是我有意要看到,实在它离我太近,我想回避都回避不了。

      “能拿东西吃了么?”我不耐烦地想给那支手找点事情做。

      婚礼是在日本自助餐厅举行的,虽然地点有点奇怪,但是宾客们却第一次可以在婚礼上吃个饱。大概大家也都饿了,经我一说,都顾不得舞台上的程序还在进行,就开始溜出去拿些热菜回来。

      每个人都是拿了自己爱吃的一盘子,里面五花八门,有凉菜、有海鲜也有些油炸食品。只有那个男人拿了整整两大盘子的海螺。

      把海螺放下,他又往外走,小优看着他,“你拿这么多海螺干吗呀?”

      “吃啊!这是这里最贵的东西之一,不拿这个拿什么?”他一边说一边往外走。没过一会儿,拿了两大盘的长脚蟹腿,“我把剩下的都拿来了,后面一队人,一个都没拿着,哈哈哈。”他得意地笑着。

      同桌上的人直做鬼脸,“我的妈呀,后面的人得骂死他吧。”他却还往外走,5分钟之后,拿了两大盘的盐酥虾。

      这次小优不干了,“你能坐下来吃么?你看都这么多了,你再拿就放不下了。”

      他人是坐下来了,不过却从兜里拿出了一个透明的塑料口袋,“你看,我早有准备,这叫做吃不了兜着走,”他得意地说,“咱们交了那么多分子钱呢,光吃哪能吃得回来啊,咱还得拿!”

      我已经一点胃口都没有了,心里一直萦绕着三个字:贱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极品真多啊,又来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