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八十三)你有

(2013-06-19 20:33:36) 下一个

      最近一段几个女人迷上了去开仓购物,我们密切关注着各个品牌各种类型的开仓信息,无论是鞋子、服装还是家居设计。这些开仓有些在城里、有些则在机场附近;有些需要特殊的邀请函、有些虽然不用票但是却需要排长长队伍等待。

      不过女人大概天生就是喜欢购物的动物,我们被累得精疲力尽却还是乐此不疲。但是时间长了却有一个后遗症:后悔。

      每次拿了大包小包回家之后才发现:太冲动了。要么是买了很久都用不到的东西,要么就是买了已经有了很多的重复的东西。贪心的女人啊,只不过因为价格便宜,觉得不买不划算而已。其实,多花了钱不说,还白白浪费了东西。

      可是在现场的我们实在无法自制。

      怎么办呢?几个后悔的小女人于是庄严地决定,以后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如果发现有谁要购买重复货品或者很久都用不到的东西时,就立刻出面阻止。

      这不,上个星期又有个鞋子的开仓。几个小女人信誓旦旦地去了,发誓决不乱花钱。

      一进门,小优就看中了一双粉色的高跟鞋,欣喜若狂地边试边夸,我却在旁边恪守我的职责。

      “你不是有粉色的高跟鞋么?”

      “那双是淡粉色的,这双是艳粉色的,不一样。”小优理直气壮。

      “谁说的,艳粉色的鞋你也有啊。”我明明记得见过。

      “哦,但是那双艳粉色的不是漆皮的,今年流行漆皮呀。”小优穿着脚上的这双艳粉色漆皮鞋,得意地在镜子前走来走去。

      “漆皮的鞋你有很多了好不好。”

      “但是我的漆皮鞋都是暖色调的,没有冷色调的么。”她继续狡辩。

      “谁说没有?上个礼拜你不是才挑了一双水蓝色的?那次你就说你没有冷色调的漆皮鞋。”

      “哦?”小优停下来想了想,“可是那双鞋是粉蓝色的,不是艳粉色的么。”

      得,任务失败。当一个女人铁了心要买东西的时候,是什么理由都不能阻挡的。

      懒得跟她浪费时间,我还是看我自己的吧。刚拿起一双我中意的小踝靴,安安就出现在我旁边。

      “你不是有类似的鞋么?”

      “我有么?”我想了想。“我的踝靴都是黑色的,这双是棕色的么。”

      “不对,你去年不是买了一双棕色的,还没穿过呢。”安安言之凿凿。

      “我什么时候买了?”我自己怎么都不记得呢。

      “你什么记性啊,也是这个鞋子的开仓,翻毛的,牛筋底,浅棕色,我还跟你说容易脏呢。”安安详细地描述着,好像就在昨天发生的一样。

      可是我左想右想,横着想竖着想,怎么都想不起来我买过这样一双鞋,我放哪里了呢?

      不过被安安一搅和,我还真的没买那双鞋。这次是我第一从开仓空手而回。不瞒您说,那种感觉真的很失落,好像丢了什么宝贝一样。

      回到家之后我立刻翻箱倒柜,真的有这么一双鞋么?我放鞋的地方不多,没有三分钟我就找到了那双新鞋,果然跟安安描述得一模一样。

      唉,不服不行啊。我立刻给安安发了条短信:您是对的,我有。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