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七)白日梦

(2013-05-24 20:26:55) 下一个

      有人说“梦想”就是白天做梦的时候想一想,我看这话放在小白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上个礼拜三,小优逛街的时候碰到了小白,由于有段时间没见了,所以就约回家来长聊。我们最关心的事情,自然就是“最近在做什么?”

      “还是老样子啊”,小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跟七姐合作,反正她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有时候帮她做做文件,有时候帮她看看孩子,没事做的时候我就看我最喜欢的韩国电视剧。”

      说到韩国电视剧,小丫头的眼睛立刻就亮了,“我最近看了一套特别好看的剧,里面的男主角别提多帅了,而且各个多金又会照顾女人,我要是有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小白痴的样子再度浮现。

      我却还是关心她的工作,“那你有收入么?”

      “没有。”一听到工作,她眼睛里的光芒立刻不见了,声音也小了下来,“可是我也没有开销啊。七姐不收我房租,我又经常跟他们全家一起吃,所以也没什么要花钱的地方,就是没钱买高级化妆品。”

      “可是你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我皱着眉头,这过的是什么生活啊?“你能一直这么吃她的住她的么?再说了她不是说好了要分给你佣金的么?给了你多少?”

      “哎呀,我觉得你们真是的,”小丫头有点不耐烦,“一天到晚就是钱钱的,那七姐不是还没赚到佣金呢么,总得给人家时间啊。她将来赚到了肯定亏待不了我的,我每天给她帮那么多忙。” 都半年的时间了,还没赚到佣金?她那100万的房子是靠什么养的?

      “所以你打算一直这么等下去?”连小优也觉得有问题了。

      “这样不是挺好的么,我什么都不用想,就靠着七姐就行了。我觉得呀女人不用太强,真的,有人依靠多好啊,我反正能依靠一天是一天,我才不出去努力奋斗呢,那是男人应该做的事情。”

      “什么是女人应该做的事情?”我好奇。

      “聊天啊看电影啊,享受生活么,这才是女人应该做的。”小丫头说得心安理得。

      哎,我无语了。

      “其实我最近有一个梦想,”小丫头的眼睛又亮了起来,“我觉得啊,我的脸只要削一下,再抽一点脂肪,就会很漂亮。我想去韩国出道,演电视剧。你说好不好?”小妮子认认真真地看着小优问。

      “啊?你,你……”小优一时竟然语塞,“你靠什么出道呀?你会唱歌跳舞么?”

      “不会。”小白摇摇头。

      “你会演戏么?”小优接着问。

      “我都不会,可是我看那些韩国明星也不过就是整个容然后就出道了,到时候再学呗。”

       “疯了吧你!” 我一脸的无奈。

      “不是啊,我想过了,我只要拍4部电视剧就够了。我好想过一下电视剧里面的那些人的生活啊!我要当一次公主、格格也行,当一次富家千金,当一次女侠客,再当一次女警察!”小丫头挥舞着粗壮的胳膊,沉浸在自己的梦里不想出来了。

      “所以你准备好钱做整容了?”对不起,我老是在泼冷水。

      “没有。”小姑娘高涨的热情立刻冷却,嘴噘得老高,“没钱整容,七姐也不肯借我。我想跟我爸妈先借个几万块去韩国整容,将来等我当了大明星再还给他们。”

      我完全没有办法再继续这个谈话,一个已经过了25岁的女人,却还不知道脚踏实地的生活,每天沉浸在不切实际的梦里面,心智跟15岁的小孩子一样,也真是难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孟衍文' 的评论 :
倒是比我侄女大,有的女人一辈子也长不大... 都是基因在作怪...嘿嘿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haha, SunriseRacine

我每天跟她一起生活呀,她的样子我闭上眼睛都清清楚楚,只是,她肯定比你的侄女大吧?小朋友的许多想法叫做“可爱”,但是换到几十岁的人身上就叫做“白痴”。
SunriseRacine 回复 悄悄话 小白的想法真是活灵活现,看到"小白痴的样子再度浮现"这句,笑得不行,就像我在心里评我那“小白痴”侄女一样,只是咱的语言表达没到这个水平... 嘿嘿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您说的非常对,故事半真半假,心情却是真的。

您发的悄悄话我看不到,不好意思,文学城的这套系统好像不太好用么。一直在重复要求我登陆,或者就给我白屏,一个字都没有。唉。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颇有张小娴的味道。故事半真半假,心情却都是真的,我很能体会。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颇有张小娴的味道。故事半真半假,心情却都是真的,我很能体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