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五)得到也失去

(2013-05-21 15:50:53) 下一个

      自从跟Simon开始约会以后就没再见过彭祥了,有时候看到他在电话里的名字,会莫名其妙地发呆一阵子,然后笑笑,放下手机继续工作。

      Simon是个乖宝宝,从来不会半夜出动,周末的晚上,跟他看过电影之后就被他送回了家,可是另外几个朋友却打电话来要求再续午夜场,地点在我最喜欢的18楼酒吧。

      于是我将乖女生的衣服脱掉,再换上性感的小裙子出发,一路上竟然有种说不出为什么的兴奋。

      混午夜场的人都很疯狂,酒吧里的音乐也比平时大了些,大家的谈笑声和着越来越重的音乐,此起彼伏,热闹非常。

      忽然,一阵狂浪的笑声传进我的耳朵,“好笑,太好笑啦,哈哈哈哈……”那声音跟这里的音乐和谈笑声都不和谐,非常刺耳。但我听得出那是彭祥的声音。

      寻声望去,果然看似已喝得烂醉的他趴在一个小女生身上,大声喊着:“好笑,太好笑了!”可是身边的小女生似乎莫名其妙,并没有跟随他高涨的情绪。他不管不顾地喝着,直到酒洒了小女生一身。

      小女生生气地走开,留下迷迷糊糊的他继续说着:“好笑,实在太好笑了……”

      我忍不住走过去,坐在他身边,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他。我知道,他根本喝不醉。他每一次酒后失态都是借酒装疯,发泄压力而以。

      他继续狂浪的笑着,毫无顾忌地抓住我的手,“美女,带我回家好不好?”说罢不由分说地拉着我就往外走。

      路过我自己的桌子,给几个朋友使了个眼色,示意告辞。大家也都很识趣儿地点点头,一个字都没多问。

      回到我车上,他继续重复那几个字,“好好笑,好好笑,好好笑啊……”

      “究竟什么事情这么好笑?”我终于忍不住问他。

      他双手抱着头,“我的头好疼啊!”

      “活该,谁让你喝那么多酒!”

      安静了几秒钟,他忽然说,“还记得亲子鉴定的事情么?”

      “记得,不是过去了么?”

      “我父亲给我两个哥哥也作了鉴定,结果是,他们两个都不是他的孩子!哈哈哈……”他又开始笑,可那笑声怎么都听着像哭声,“我是他唯一的儿子,唯一一个一心一意想帮他的儿子,也是唯一一个被他抛弃的儿子。你说,这个世界是不是很可笑,是不是好好笑啊?”

      他的眼泪夺眶而出,双手用力砸着车,忽然又停下来,放肆地大哭。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一时竟没了主意,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才好。几个人进入停车场取车,我怕他的声音引起别人的注意,就发动了车子,慢慢地开了出去。

      可是,去哪里呢?回我家?小优在家里,该怎么解释呢?如果让Simon知道,更是说不清楚。回他家么?三个小时的路程不说,明天早上我还要上班,这一来一回,一夜就过去了。

      正犹豫着,他忽然坐直了身体,似乎平复了些心绪,“停车吧,我自己回去。”难道他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自己回去,你明天还要上班,送我回去太远了。”他用几乎是自言自语的声音,低着头说。

      我把车停在路边。他忽然握住我握方向盘的手,吓了我一跳。

      “好好跟Simon交往,他是个好男人。”他完全没看着我,目光不知道在面前什么地方游移,脸上还挂着擦不干的泪珠。

      我静静地看着他,心里想,你怎么知道的?我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他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点点头,“是我让他追你的,我跟你不会有结果的。”

      他打开车门,轻轻地说了一声,“路上小心开车。”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剩下我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着他的背影,眼泪就突如其来,无法控制。好像我丢失了什么宝贵的东西,再也找不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看了都会哭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诶,连我看了都想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