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四)开始约会

(2013-05-19 15:09:35) 下一个

      Simon回来了,我给他讲了我最近恼人的故事,他听了之后半天没说话,最后慢慢地说,“我觉得你需要有人照顾,我愿意做这个人。”

      几乎没怎么犹豫,我就微笑同意了。

      其实从第一次见面开始,我就觉得他是个靠谱的男人,无论是从身材、样貌、工作和收入上,都应该是合适的人选。我早就在脑子里分析来分析去地考虑过,他似乎在各方面都符合我的要求。更何况经过这段时间的聊天,让我觉得跟他在一起很愉快。于是我想,也许他真的可以做这个人。也许,他就是这个人。

      虽然我很独立,但是我毕竟还是女人。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可以照顾我、心疼我、呵护我,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在我生气唠叨的时候提供耳朵,在我虚弱无力的时候提供肩膀,这是所有女人的心愿吧。

      那么就开始正式约会吧。

      不知道为什么,做了决定之后心态似乎有了小小改变。原本见他是件很随意的事情,但现在似乎开始紧张。出发之前很在意穿什么、戴什么,想着要不要带些小礼物或者其他什么。似乎,似乎是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重要么?不重要么?

      见了面,也聊天、也说笑,可是我心里总有一种小心谨慎,不再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总希望将一些自己的弱点隐藏起来,将自己最美好的东西表现出来。又或者担心他不喜欢我的某些言论而不敢再胡说八道,乱发脾气。

      我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一种朦胧的感觉,生怕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碎了。

      当然,更紧张的是我母亲。自从我告诉她我要跟Simon约会之后,她就兴奋的不得了。今天问我要Simon的照片,明天问我Simon赚多少钱,后天问我Simon家里还有些什么人……我被我她烦得够呛,可她还是乐此不疲。

      她每天都给我打电话,电话的内容几乎都一样,“今天约了Simon出去没有啊?为什么没有啊?应该多出去见面啊。”“今天对他的感觉怎么样啊?有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啊?”

      其实我知道她说的有道理。我是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也不应该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再说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看着还不错男生,怎么能错过呢?

      于是我顺着母亲的意思尽可能多跟Simon见面,只要没事就约出来吃个饭或者喝个咖啡,即便是有事,只要Simon约我,我也会推掉工作去跟他见面。总之,现在约会已经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一个星期里已经见了五次,算得上是热恋中的频率了吧。

      可是我没有办法回答我八卦母亲的那些问题,比如说,今天对他的感觉更近一步了么?我没有办法把我的感觉用小尺子量一量,然后说今天我对他的喜欢是7 公分,昨天是6公分,所以今天我比昨天更喜欢他一点点。

      我以为恋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而不是一个衡量的过程。但是也许吧,恋爱中的人必须要衡量。你爱我多少,我爱你多少,你为我付出了多少,我为你牺牲了多少。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也掉入这个怪圈。

      一直没告诉安安我跟Simon约会的事情,连小优也被我保密得好好的。我不想每天被人追问进度,也不想每天给人介绍Simon的背景资料。我很认真地保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小萌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两位啦。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听到雅儿更新了。
一来就是惊喜哈。
祝约会开心。
ezbots 回复 悄悄话 I am very happy for you. You made a right choice. Keep up the good wo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