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七十三)大米与小米

(2013-05-18 09:32:32) 下一个

      天气热,心情郁闷,又不愿找那个花心大罗卜来解暑,想到最近的麻烦都是由他而来,我就更加的郁闷。Simon回国度假,我又没了倾诉的地方,只好去安安家消消气。

      安安跟听评书一样听我讲这几个星期以来发生的事情,一边做饭一边不时地发出“真的?”“怎么会这样?”之类的声音,让我这个说书人有了一点点过瘾的感觉,虽然是践踏在我自己身上。

      最后,安安总结性发言,“这事儿吧,其实也不是彭祥的错,他帅也不能怨他啊。”

      “哼!”反正我就是不痛快,这问题本来就该他来解决,谁让是他招惹来的呢。话又说回来,我们这个小公司,能有多少人,满打满算不到50个,一个办公室里不过6个人而已,怎么就能这么复杂呢?

      “沙、沙、噌……”一阵奇怪的声音传来,我循声望去,只见一只巴掌大的小猫“大”字型挂在纱窗上,整个脸、肚皮和四肢全都贴着纱窗,小猫爪子钩在纱窗孔里。然后憋足了劲儿,一、二、三、跳!四肢同时向上挪一公分,还是保持原来的“大”字形。可是它的小爪子太锋利了,每次跳一下,都有几个纱窗孔被划开,所以它的某只爪子总是要向下掉一点点。但是它并不气馁,继续再向上跳。

      “你买小猫啦?”我兴奋地问。“你的猫太逗了,怎么还爬纱窗啊?”

      “啊?”安安一听我说,立刻从厨房里奔出来,手里还拿着没摘完的香菜,一把将绿叶子朝小猫的小脑袋扫下去,“小米你给我下来!你以为你是松鼠啊?你是猫,懂不懂?是猫。不准爬纱窗!”

      可怜的小米被几棵绿叶子扫了下来,十分委屈地蹲在纱窗下面,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能挂在纱窗上。

      “你不是有了大米么,怎么又来了个小米啊?”我问。安安家里原本有一只大虎斑猫的。

      “我老公带回来的,说是给我儿子做伴儿。对了那发短信的姑娘后来怎么样了?”安安一边往猫盆里倒了满满的牛奶,一边问我。

      “还能怎么样,走了呗,还能继续呆下去么?”我瞥了一眼小米,“你的猫还喝牛奶?”

      “喝呀,小米可爱喝呢。”安安人已经回到了厨房,不过声音依旧飘出来,“大米就不喝牛奶。”

      话音还没落,一个风一样的影子“蹭”地从我面前窜过,我还没看清是什么东西,它却已经停在牛奶盆旁边了,果然是小猫风范。其实不论是什么猫,小的时候总是可爱的。小米的小脑袋才有不到四分之一的盆口大,舔两口还抬头看看,十分可爱。

      这时,一只肥硕的大虎斑猫慢慢悠悠从沙发底下爬出来,走到小米旁边,用硕大的屁股一扭,就把小米挤到了旁边,大脑袋低下来几乎可以覆盖整个牛奶盆,三下五除二,就把牛奶舔舐食一空。可怜的小米,眼含热泪,在盆旁边束手无策。

      牛奶喝完了,大米慢吞吞地回到了沙发底下。小米则对着空盆可怜地嚎叫。安安回来了,“呀,这么快就喝完啦,你还叫什么呀,你还要呀。再给你点儿啊。”说完又拿着牛奶给小米倒了一点,“这两天它特别能喝。”

      小米也笨,你倒是喝呀,它不,它很警觉地看着大米藏身的沙发,生怕大米会出来似的。可是你越是害怕的事情,它就越是会发生。

      果然,大米又慢吞吞地挪出来,这时小米才反映过来,马上低下头,喝了几口。大米又用大屁股一扭,“咚”,小米靠边站。

      “哈哈哈哈……”我看着两只猫给我演绎以大欺小,恃强凌弱的故事,这么直接、这么简单。安安被我的笑声吸引过来,才看到抬起头来的大米,嘴上还沾满了牛奶的残疾。

      “你什么时候开始喝牛奶的?你不是不喝么?人家喝你也跟着喝?奇怪呀你。”

      是啊,我们老是觉得人家手里的好,老想夺之而后快。猫的世界是如此,我们的世界也是如此,如果我不够强大,就只能是一只对空哀号得小米而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放心放心,我没那么轻易就去砸人的。再说你说的是对的呢,我的确就是这样的人,高富帅离我太遥远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衍文的评论:
懒惰就懒惰吧,偶也很懒惰。卡卡。。。:)

你好像跟偶一样是实际派的,看着和自己遥不可及的,虽然偶尔也动心,但还是会选择跟自己比较接近的相依相靠才安心。(我自己感觉的啊,说的不对请轻砸)

抱抱衍文,看见你又出来了真好。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您好!好久不见,当然是我自己懒惰,嘿嘿。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同意你最后那句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