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一)火焰与湖水

(2013-01-28 16:38:07) 下一个

      彭祥的家装修好一段时间了,可是钥匙我却一直忘了还。他这段时间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好久没有来打扰我了。只是听说他最近脾气不太好,跟公司的其它部门打交道的时候经常骂人,搞得同事们都很怕他。

      细想想,他好像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不过我知道他的情绪起伏的确很大,不高兴的时候还经常会摔东西。但我记住的都是他可爱的一面。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跟陌生男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总是在想,如果彭祥坐在这里会说什么?尤其是上个星期那个“三分钟”男生,估计爱打篮球的他早就笑死了吧。

      找了个下午,我没有打招呼,直接开车去了彭祥的家。按了几次门铃确认没有人在家之后,自己用钥匙开了门。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好奇地想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生活的?有没有一些事情是他一直隐瞒我的?反正这是我最后一次进来,我打算把钥匙放在家里的桌上就走。

      家里的确没有人,不过非常零乱。他经常活动的小区域里全是散开的资料。桌上、椅子上、沙发上、地上,除了摊开的资料外还有没有合上的书和笔记本。地上一些已经被撕得粉碎的纸旁边还有几罐已经喝完的啤酒。 看来这家伙一直在认真地研究什么,可能还是通宵达旦的。

      我没好意思仔细地去看他所研究的东西,不过许多文件上都有一个大大Logo,我认得那是他自己公司的标志。算是个认真干活的人吧,我想。

      走进我刚刚为他装修好的小套间,我几乎惊呆了,那里一片狼藉。家具和装饰品几乎被砸得粉碎,好像遭了抢劫一样。但这座房子有非常先进的防盗系统,应该不可能进来小偷的。事实上,彭祥随时都可以看到家里的一切,并且控制报警器。只要他想这么做。

      想到这里,我忽然一惊,所以如果他想的话,现在也同样可以看到我。我立刻收拾起震惊的情绪,慢慢地退出小套间,然后把钥匙放在大客厅的桌子上。最后看一眼房子,然后在心里说了一声白白。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似乎心里有些什么舍不得。可是这里和这个男人都不属于我,但我却觉得好像和这个男人有种什么特殊的关系,似乎高于友情,却应该不是爱情。

      回程的路上,我不停地想到酒吧里情绪高昂,表情夸张的彭祥,又会想到安静平和的Simon, 是的,就是那个名字里也有一个祥字,那个会让我变得温文尔雅的男人。

      Simon还是一如既往地跟我在MSN上聊天。他并没有给我太过分的关注,只不过问声好,有时间就闲聊几句,让我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什么戒心。跟他聊天,我总是处在一种非常放松的状态,从来不用担心自己的话会刺激到他。他似乎像是一个巨大的湖泊,总能吸收我全部的热量和冷淡,然后平静地反映。而我也越来越放心大胆地讲出我的想法,不必担心有人嘲笑或者打击。

      我必须承认,我喜欢这种平静安详的感觉,可是我也喜欢大声说笑、尽情喝酒的感觉。究竟我喜欢哪一种感觉多一些呢?是张扬任性、火爆热烈的彭祥,还是平静如水、谦和有礼的Simon?我自己也糊涂着。有没有什么办法,把两个人结合一下呢?

     快到家的时候,我笑了,烦恼什么呢,这两个男人,还没有一个是属于我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意志的评论:

这个这个……你就当我没锁门吧。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嗯?这里的门不都是要用钥匙锁的吗?钥匙一般留在信箱里吧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我我,我也没谱。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激情的燃烧过,更能欣赏湖水。
雅儿 MM 看来心里偏向了湖水,向火焰告别。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Waiting for the new development -- best wish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