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九)男人五十

(2013-01-21 17:04:02) 下一个

      这个年龄的男人比我的父亲小不了多少。是我个人思维比较狭隘吧,很难对几乎长我一辈的男人产生感情。对于他们我通常只有一种感觉:大叔。

      可是大叔老是给我造成困扰,或者应该说是“骚扰”比较合适。

      曾经有一家人,看起来其乐融融的,老公据说在国内是个大老板,把老婆和女儿送来了加拿大,女儿在读大学。老婆明显要比老公年轻一些,女儿也不称呼其为妈妈,而是称做阿姨。我猜想,大概是第二任太太吧。

      虽然这么说,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一家人的关系,太太和女儿的关系很好,先生在吃饭的时候也不停地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女儿,一副幸福快乐的样子,让人羡慕。

      那次吃过饭之后,先生要求我单独送他去银行,于是太太开车带着女儿回家了。路上,先生突然又说不要去银行,说他把约定的时间记错了,于是我们多出来两个小时没事做。他接着提议,我们去喝咖啡。

      好吧。

      咖啡馆里坐在我对面的他眼神明显不对。他深情款款地望着我,一句话都不说。我则一直尴尬地不知道看什么地方才好。于是我将话题引到他漂亮的老婆和女儿身上,试图提醒他是有老婆有孩子的人了。可是他似乎并不想收敛。

      “雅儿是吧,哎呀,这名字吧起的真好,名如其人。”他慢慢地说,“你的人真的很雅致,让我第一次见到就印象深刻,我的感觉非常好,非常好。”他强调着。

      我只有干笑,自己觉着好像有点皮笑肉不笑。

      “我特别想有机会和你单独相处,特别是晚上的时候。你看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可以再好好交流交流?”

      我乐了,心说原来男人勾引女人是这样的啊。晚上的时候交流交流,你还挺直接的。可是大叔你对我没有吸引力啊,我也不想跟你交流。

      我笑着说,“真不巧,我最近特别忙,一直都没时间,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再给您电话吧。”我心说等你家装修完了我们就老死不相往来了,谁认识你是谁啊,还交流交流。

      他只好点头同意,还特意嘱咐我一定要尽快,因为他马上就要回国了。起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追上一步来一把把我抱在怀里,嘴巴凑在我耳朵边上说,“能亲一个么?”我用力撑开他,继续假笑着,“这里这么多人呢。”他才依依不舍地松开手。

      上车之后我自己一个人直生闷气,刚才怎么不抽他一个嘴巴呢?让这种人抱我,真是恶心。

     无独有偶,没过几天,又一个讨“抱”的。

      那也是我的客户。男主人今年49岁,个子不高,人很白,干瘦干瘦的,说话声音很小,没有底气的感觉。而他的太太却膀大腰圆,面色红润,声如洪钟,一副舍我其谁的架势。先生似乎在家里很没有发言权,他喜欢的设计几乎都被老婆大人给否了。他总嘲笑自己说家里的狗都比他的地位高。

      最后验收的那一天,临走前我去跟他告别,谢谢他的生意以及合作。没想到他怯怯地说,“再也见不到了,能抱你一下么?”

      我愣了,心说怎么又来一个?就在我愣在那儿的时候,他慢慢地走过来,双手环抱着我,其实并没有抱实,只是轻碰了一下而已。大概只有一秒钟,他就立刻松开手,头也不抬,声音低低地说,“雅儿,你真的是个女人,是个很好的女人。”说完,就转身默默地走了。

      我几乎是怜悯地看着他凄凉的背影,奇怪心里竟然完全没有上次恶心的感觉。

      哎,五十岁的男人啊,你们究竟要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tj885 回复 悄悄话 猥琐大叔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等教育好了,我也老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这真的是性骚扰。非常理解“自己一个人直生闷气”。

看来对男子的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尊重女性。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看∶
一个大叔想要年轻漂亮的女人,找回青春的感觉。
另一个大叔想要女人的关心与重视。

男人想要的女人永远是二十几到三十几岁的,如果他找得到。
生物性本能决定的,这是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五大叔

冒昧地问一句,您也敢做同样的事情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的是啥呢?感觉吧。
老男人想找回青春呗。
遗憾的说,俺也是大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