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公私分明

(2012-12-07 19:28:19) 下一个

      彭祥这个家伙真不愧是完美的狮子,他对于室内装修的要求近乎苛刻。我说的是他公司的案子。他的新公寓要求15套不同风格的设计,我花了好长时间准备,但是他意见太多,图纸改了又改,忙得我要命。

      为了在过年前将图纸赶完,我干脆不接电话不见新客户,一门心思完善设计,免得老让他退货,怪丢人的。这不,我任由电话响了一个上午都没接,终于,一条短信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是彭祥。

      “太忙。”还不都是给你害的,我其实想这么写,但太浪费时间了。

      “图纸怎么样了?”他还真是个追命鬼。

      “不准用短信讲公事。”我顶了回去。本来么,这是我们的共识,公事讲电话,私事用短信。几个月以来,我们都是这么沟通的。

      “我的家过年后正式开工。”这算是私事。“工人全部回来了,料也准备齐了,希望一个月内可以完工。”

      “好的,没问题。”我不就是个监工么,那边压力不大。我发现私底下的彭祥比公司里的彭祥好相处的多。

      办公桌上的电话再度响起,果然还是彭祥。

      “雅儿小姐,请问图纸什么时候能好?”他的声音正式而严肃。

      “下个礼拜。”我正色回答。

      “那么下个礼拜我们就正式开始内部装修了。”

      “好的。”

      突然一阵安静,我正奇怪,一条短信进来,“可是下个礼拜我家也要开工么?”他还挺灵光的,居然可以电话短信一起用。切,谁怕谁啊。

      我左手拿着座机,右手在手机上输入。

      “开工就开工么。”

      “这样你会很忙,我会很心疼你的。”还是短信。

      “少来,假惺惺。”

      “我本来就不是猩猩,我是帅哥啦!”

      “你是贫嘴狮子王!”我瞥着嘴写道。

      “这名字不错,我喜欢。”

      电话里突然传来了声音,吓了我一跳:“你的图纸就不能这个礼拜出么?”

      “先生,开会的时候你提了多少条意见?”我数了数我的小本子,“30多条,我要一条一条的落实,都得花时间啊。”

      “加加班么。”

      “过年啊!”

      “来我家过年,”又是短信,“顺便聊工作,确认图纸。”这句是电话。真够乱的,我已经开始手忙脚乱,不知道该用电话还是用短信了。

      “谁要跟你过年。”我对着电话说。

      一条短信进来:“不准用电话讲私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欢颜

这才50期而已啊,我还在不停的相亲进程中呢,保不齐哪一天就出来一个新的男一号呢。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可以可以哈,不过你讲出来就不是私事啦,哈哈哈哈。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目前只有这个高富帅的男一号你还搭理。
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雅儿姐姐,偶可以跟你用博客讲私事么?哈哈哈哈。。溜走。。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天机不可泄漏。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彭祥最后变成了老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