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二)第三者

(2012-11-07 21:28:09) 下一个

      接到一个老客户的电话,说是要将房屋重新装修。我记得她,一个令人羡慕的女强人,不但事业成功而且还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本来住在Richmond Hill 的,后来先生移民之后就搬去了Oakville,新房子是我设计的,里面充满了他们两个人爱情的印记。

      难道是有孩子了?通常情况下客户有了孩子以后总要将家里重新布置一下,以方便小孩子的成长。

      可是我猜错了。她要求将屋子里所有先生的痕迹都去掉。他们离婚了。

      我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看着虽然已过40却仍然美丽动人的她,不知道这种时候应该用什么话来安慰人,是该说可惜还是说分开了才有新的机会?最后,我大概问了一个最不该问的问题:“为什么?”

      我真的太想知道答案了。看她那么失神的样子,不像是她变了心。可是以她的条件,老公怎么会另觅新欢?她美丽、她富有、她能干、她也很爱她老公,我几乎觉得她是完美的。

      她穿了一件蓝色丝绒的睡衣,怀抱着花朵形状的抱垫,有气无力地靠在沙发上,平静却缓慢地叙述着她的故事。

      她是移民的主申请人,因为先生的英语不好,所以她一个人先来了加拿大。移民之后她将原来在国内的优势带到了加拿大,开办了自己的工厂和销售企业,并且在Richmond Hill买了房子安家。

      两年后她将老公申请来加拿大,并且安排在自己的公司里工作。后来因为老公喜欢,还把家搬到了OAKVILLE。老公一直很体贴他,理解她要经常出差在外,也理解她为了事业推迟要孩子。虽然整个家靠自己打拚,可她还是觉得自己很幸福。

      直到有一天,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来敲门。

      之后的故事就很“寻常”了,跟电视剧里的情节差不多。不外乎是一个女人要求另外一个女人退出,再加点眼泪和争吵。唯一有一点“狗血”的剧情是,那女人还带了父母来,一家三口带着未满月的孩子来劝她退出。

      她震惊之余还清楚地记得那女人说过的一句话:请不要做第三者,破坏我们一家人的幸福生活。

      第三者?一家人?原来那里才是“一家人”,而自己这个持有合法婚姻证书的人却被迫成了“第三者”。

     两年的时间,他先生就在国内有了新欢,又两年的时间,先生背者自己将新欢移民来加拿大,生了孩子,还办了父母探亲……怪不得她每一次出差的时候他都说要留下来照顾家,原来他要照顾的是另外的一个家。她一直都以为先生是个没什么能力的好好先生,谁知道却有本事做这么大件事情。

      她把抱垫抱得更紧了,眉头锁着,叹了口气,却不见眼泪。

      “我决定成全他。毕竟那是我爱过的人吧。”是的,她有她的骄傲。

      “我把RICHMOND HILL的房子给了他,让他们一家人不需要再租房子。”那“一家人”三个字从她嘴里说出来格外刺耳。

      我环顾这个临近湖边、环境优美的大房子。是的,我当然可以将房屋重新粉刷,甚至将家具重新换过,让这个家看起来好像从来没有过那个男人的样子,可是她这个被迫做了“第三者”的妻子也能在心里将那个男人彻底抹去么?

      “听说你号称左岸贵族是么?”她脸上带着无奈的微笑对我说,“从今天开始,也算我一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ai...........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可能是新欢拿孩子逼婚,另一个可能是老公本来就不想跟女强人过了。
如果新欢是在加拿大怀孕的,第二个可能性大些。

分手都会伤人。如果把分手想成「两人不合适」,而不是「我哪儿不好」,会好受些。

Wish her good luck and live happily, either alone or with new love.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哎,是吧,他做这事儿的初衷大概只是满足自己小小的愿望而已,可是他可以不用这么伤害人的方法吧。

这世界上很多事情发生的初衷都没什么错误,只是方法和过程太伤害人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都有两面。
从你写出来的有限资料,老公另觅新欢,不外是想有孩子,或是没有从她得到足够的家庭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