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六)命里孤独?

(2012-11-24 11:06:44) 下一个

      小的时候我不信“命”,觉得那是迷信,觉得我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命运。可是人越长大就越发现有些什么东西你真的控制不了,于是就越相信有“命运”之说。

      去年我经朋友介绍在一家水晶店买了两串水晶手链,推荐我的朋友说了,灵得不得了。“就当是个好兆头吧”,我想,于是就买了一串碧玺和一串红纹。卖的人说碧玺可以保佑我的事业和生活,而红纹则可以为我带来爱情。

      事业和爱情双丰收是我掏钱时的愿望。

      一年过去了,如今那串碧玺每天都戴在我手上,它也的确是越来越亮,不知道是它的功力还是我够努力,我的事业真的是越来越顺利,公司的老板甚至开始分我股份,要我作合伙人。可是那串红纹石却老老实实地被我摆在家里。

      不是我不喜欢带红纹石,也不是我不需要爱情,实在是因为它非常易碎。和坚硬的碧玺一起带在手上,那串红纹被每天的碰撞敲击得遍体鳞伤,表面一层几乎全碎掉了,实在没办法再每天佩戴。

      于是安安总结说,我的事业克着我的爱情。我的事业越顺利,爱情就越不顺利。我简单一笑,当作无稽之谈。

      上上个月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位房地产经纪给我,想着他卖房子我装房子,应该还蛮般配的,那人虽不是什么大帅哥,但很有责任感,也会照顾人。我们见过面、吃过饭、看过电影,还没等我有什么感觉,两个月之后人家告诉我,他要搬去温哥华发展。虽然他也问我要不要去温哥华,但是难道我要为一个几乎陌生的人放弃自己的事业?

      一个星期之后又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餐馆老板给我,是个香港人,个子高高的,人也帅气、斯文有礼。可是才吃了一顿饭人就不见了踪影,我后来追问才知道人家搬回去了香港发展。

      一个多月过去了,如今他们两个的名片都还摆在我的桌上,有时我会看着它们发呆,真不知道我身上究竟是有什么魔力可以让这些单身男士全部都离开多伦多?也许是我想得太多了,也许是我见太多人了?

      今天安安发了我一份算命书,上面是用我的生辰八字和姓名来解析我的一生。

      事业的部分旺得没边儿,即说我精明能干,又说我是领袖人物。这些话听得太多,几乎每个人的算命结果里都会有上类似的几句,我自然一笑而过。

      可是在爱情生活上,它说我在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里是孤独的。它说我个性独立,独来独往,虽然会找到相爱的人,但最终不能够常相厮守。我不明白,再独立我也是女人,我也希望有人可以照顾我,疼惜我。难道独立是个错误、是我独身的借口?

      我把这份东西打印出来读了又读。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这种我以前觉得是骗人的东西。我一遍又一遍地想,难道这真的是我的命运么?难道我真的会孤独一辈子么?老天爷,你究竟把我的另外一半藏在哪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谢谢你。
微笑着望你 回复 悄悄话 放心吧,你一定能找到那个对的他。只是猿粪还没到。看好你哟。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真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衍文, don't trust that 算命书 too much.

Besides, make sure you leave some time to join some friend club, hiking, cooking etc. Open your door, and share your time, then your to-be will find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