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十二)白白浪费的银子

(2012-10-09 10:12:12) 下一个

      安安这小妞儿,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居然要去卖保险,还美其名曰什么理财顾问。在我看来,就她那糊涂脑袋,要是能把财理清楚了,才怪呢。

      不过她看起来好像是认真的,不但去报名参加了考试,据说成绩还不赖呢。没办法,我就是不能把糊涂又温顺的安安同成天追着人像“话牢”一样推销保险的人联系起来。我想用不了多久,她自然会偃旗息鼓的。

      安安的公司培训还真不少,这不刚教了些税务相关的知识,她就跑到我家来献宝。家里的另外一个小妞儿于是拿了自己的报税表来给安安分析。

      刚看了一眼,就被安安同学发现了问题。

      “小白,你以前的收入不是才15000么?怎么这里是35000啊?”

      “哦”,小白慢慢地说,“我老板说多给我一些收入,这样我将来可以担保我父母移民或者来探亲。”

      “可是这样你就多纳税了呀?”安安一边翻着文件一边问。

      “不会呀,我有学费的,所以好像不用多交税的。”

      原来这小丫头四年大学交了好几万的学费,可以用来抵销收入。这我倒不知道,我没在这边上过学。

      “可是”,安安还是摇头,“这样的话,你将来真有高收入的时候不就得纳税了么。”

      “还用得着将来么”,我接过话来,“今年她的收入就提高了么,她进了我们公司,工资提高了一倍呢。”

      “啊,可是我老板说这些学费必须马上用掉,否则就作废了。”小白睁着她那双无辜的大眼睛,慢慢地说,“我在那里工作四年,每年我老板都多给我报两万收入的。到去年为止,我的学费都已经用完了。”

      “你傻呀!”安安的话冲口而出,“这些额度将来都能给你减税的,什么不用作废呀,你现在这么做才是浪费呢。”

      “那你什么时候申请你父母呢?”我想着,如果她要马上申请父母移民的话,这些钱也算是没白浪费吧。

      “我,我近期没这个打算啊。我又没房子,工作也才换,哪有钱让他们来探亲呢。”

      “那你干吗多接受每年两万的收入啊?”我也奇怪了。

      “啊,我老板就说对我有好处,显得我收入多,我又不用多纳税。我没多想,就答应了。他还说每个新毕业的学生都是这样的,我哪敢说不啊。”小白一副很委屈的样子。

      “这你损失了多少钱啊。8万按30%税率算,两万多呢。你未来都得给出去呀。哎,你这小白,改叫小白痴算了。”安安好像比小白还生气。

      小白则噘着嘴,一副气鼓鼓却不知如何是好的样子。

      嘿嘿,这小白痴的名字,我不是早就给过了么。这下你们都知道我没有虚言了吧。不过我倒转变了我的看法,身边有个人懂点金融知识,也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