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十八)谁在浪费时间?

(2012-10-24 18:29:13) 下一个

      长周末,我跟安安同学约了经纪看了几处物业。我们俩都是能花钱爱花钱的主儿,但是总不能坐吃山空吧。她有“劳工”干活养家,我可没有依靠呢。总得想办法多赚些钱才行。很多结了婚的女人都告诫我,女人的经济一定要独立,否则会有后患的。

      忙活了一天回到家里,看到两位小姐都在。小优正在化妆,准备晚上去朋友家PARTY。她一年到头都有PARTY,每天光化妆卸妆也得好几次。小白正赖在床上看电视,被几个“阿哥”们迷得死去活来。在我的印象中,她是个电视剧库,任何电视剧,只要你能说出一点有特色的情节来,或者你能说出是谁演的,她马上就能说出名字来。她应该看过上千部电视剧了。

     我上楼的脚步声打断了小白,她拉着长音问我,“雅~儿~,你说我是嫁给四阿哥好还是嫁给八阿哥好呢?”她陷在《步步惊心》里出不来了。

      “当然是四爷了,”小优正在往眼睛上贴第二层假睫毛,“他最后是皇上哪!谁能跟他比啊,别的阿哥都死了,跟了也是白跟。”

      “可是我还喜欢十三爷呢,他又会吃又会玩儿,而且最后结局也还可以。十四爷也挺好的呢。皇上又不能陪我,他太忙了。”小白愁眉苦脸地说。

      “切!跟真事儿的似的。”我摇着头,一边回房间换衣服,“你要是穿越回去,八成就是八爷府里的丫头,当不了格格的。”

      “或者就是最后被蒸的那个。”小优补充道。

      “讨厌!”小白的声音继续传来,“我特适合穿越去清朝做格格,那段历史我太了解了。”

      对,她是清宫戏看太多了。

      “我说,你就不能找点正经事情做?”我已经换好衣服站在她门前。

      “就是,”小优的声音附和着我,“老惦记着古代的阿哥,还不如出门去找找你的王子,净在那儿瞎做梦浪费时间。”

      我还没来得及表示同意,她又接着说,“雅儿也是,一天到晚忙着出去赚钱,女人赚什么钱啊,只要找个好男人就什么都有了,费那劲儿干吗,跟小白一样,浪费时间。”

      “我觉得你们俩才叫浪费时间呢。”说这话的不是我,是小白,她的声音懒洋洋的。

      “如果明天世界末日就来了,你们俩一个辛苦地找男人,一个辛苦地赚钱,都没意义,还不如自己乐呵着,怎么舒服怎么来。到时候就算死了,反正我这辈子没累着没辛苦着,一直都在享乐,我多值啊。你赚那么多钱,还为什么退休打算,能不能活到退休还是个问题呢。”

      唉,典型的小孩子言论啊。按理说我们三个的年纪都差不了多少啊,怎么想法就差这么远呢?

      “我问你个问题,”我对着小白说,“如果世界末日不来,你怎么办呢?我有我的养老金,她有她的男人了,你呢?”

      “噢?”她想了想,“那我就继续看电视,看一辈子电视。”

      好吧,格格,您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我,听你这么说我怎么觉得我也挺傻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衍文的评论:
她们没傻福咋会碰到你,住你的房子?对吧?
(偷笑中)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挺怀疑这句话的,傻人真的能有福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傻人有傻福,随她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