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十五)狮子座男生

(2012-10-15 10:14:21) 下一个

      自从上次从彭祥家里出来之后,我开始对狮子座的男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仔细想想,我所认识的男生里还真有不少都是狮子座的,而且他们身上的确有些同样的特质。远的比如明星罗志祥,近的比如安安的老公PAUL,还有我们的这位彭祥先生。

      书上说,狮子座的男生热情、合群,常常成为注意力的焦点;非常自恋、自我意识强烈,嫉妒心强烈;面子比金钱、名声都重要;喜欢最好的东西,崇尚奢华;热爱整洁;有强烈表现欲望。

      这似乎活脱脱就是彭祥么。

      彭先生爱臭美是出了名的,身上的名牌服装数不胜数。多还不是关键,关键是他很有品位。衣服无论从剪裁到做工,从颜色到设计,无一不精心。他的衣服从不过季,总是当季流行什么,他就能穿出来什么。似乎跟女孩子们一样密切关心着流行时尚。

      他是我见过的少数会佩戴首饰的男生。耳朵上的单粒钻石是每天都带着的,手上的戒指和手环似乎是随着服装的改变而改变的。他不会带那些俗气的发财水晶,而是那些顶级奢侈品牌年度精品。他用香水,而且随季节和出席场合的不同而变换,这一点连许多女生都做不到。这样的穿着打扮,让他在斯文之外又填了一些“娘”的气质。

      当然,人家有钱买,有这个经济实力,咱得服气。

      他非常自恋,所有的衣服上都有自己的名字。有些是中文名字,有些则是英文缩写。上个星期我看到了,他的球拍和球衣上,也都有他的名字。我已经懒得因此而讽刺他,这是他生活的一部份吧。

      至于整洁么,彭先生的卧室我可没机会进去,不过安安的家我去过。那里干净整齐、一尘不染,但可不是安安的功劳。

      她那个老公PAUL不是简单的爱干净而已,那绝对是有“洁癖”。所有的衣服都必须整齐地叠好放进柜子里;鞋子都收到鞋柜里,而且都上好油、喷好消毒除臭剂;擦玻璃制品就要用擦玻璃液,擦地板就要用上光打蜡液;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应该呆的地方,无论是冰箱里的第一层或者是碗柜里的第二层,绝对不能改动。为了这些规矩那两口子也没少吵过架。狮子座的洁癖我绝对领教。

      说到热情、合群,PAUL也是个绝佳的例子,他最擅长的事情之一就是和陌生人攀谈。出门在外时,我们通常都会比较害羞,不容易张口与陌生人讲话,就算有的时候不得不问路之类的,也尽可能会去避免。PAUL可不怕这个。他经常在去洗手间或者去买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和一个陌生人热情地聊起来。从人家的自行车、老式汽车,到人家的家庭成员或者上次旅行,话题无奇不有。回来的时候,还会很热情地为我们重复他的聊天内容,真是乐此不疲。

      这么看来,星座还是蛮准确的么。也是,那么多人经过了那么多年的研究,一定是有些道理的。可是,我身为爱家的巨蟹座,为什么至今仍然是单身一个人呢?

      说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来,“没品男”先生的生日是8月2日,换句话说,他老人家也是狮子座的!可是他邋遢、没品、胆小且害羞,这、这、这是怎么回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