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四)小优的金龟婿

(2012-09-12 09:01:08) 下一个

      这年头,找到真爱的人还真多。这不,刚把小白送走,小优这丫头也宣布,正式进入恋爱状态。凭我对这小丫头的了解,对方肯定不是个小白脸,没有经济实力的人,这精明的小女人是看不上的。

      据说对方是一个比她大10岁的男生。大10岁?应该称为男人而不是男生了吧。为了和这个男人般配,小忧还把自己的年纪往上虚报了5岁,只为了让年龄差距听起来没有那么显著。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居家的小女人,小优苦学各种烹饪方法,不仅是中国的煎炒烹炸,还有韩国的石锅拌饭和日本的寿司,当然这些试验品的品尝者都是我,说实话,她的进步那是大大的。

      一个星期五的晚上,小优急匆匆地回来,并且气喘吁吁地对我说,等一会儿她男朋友来,千万要跟他说她今天晚上一直都呆在家里。

      我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儿,就有人在敲门了。小优马上回房间卸妆换衣服,而我则去开门。门开了,一位衣着相当体面的绅士站在门前,而且是个金发碧眼的纯老外。

      “你好,你是雅儿吧,我是Steve,Lisa的男朋友”,Lisa是小优的英文名。“我经常听她说起你,我可以进来么?”

      “小优这次居然找了个说英文的老外?”他进门的时候,我心里一直在嘀咕。他身上的西服考究,皮鞋铮亮,淡淡的香水味忽隐忽现,相貌堂堂,身板挺直,说话声音不急不缓,不大不小。这一切都说明他家境殷实,而且教育程度不低。

      “小优在家么?”Steve问。我还没回答,就听到了小优急匆匆下楼的脚步声,她不但卸了妆,还换上了家里穿的睡衣。

      Steve看了她一眼,转过头来直接问我,“她几分钟以前刚回来吧,你看见是谁送她回来的么?”

      我立刻哑口无言,这也太准了吧,侦探哪?我看了看小优,她低着头不说话。

      “为什么认为她是刚回来的呢?”我问。

      “她身上的香水味儿还在,这款香水,她通常都是出去玩儿才擦的。她说味道特别性感,适合吸引男生。”

      “真没有,你别瞎猜。”小优还在嘴硬。

      “为什么要怀疑她呢?相信她不就好了。”我不敢直接撒谎,不过还是在替小优打马虎眼。

      “她经常对我说谎。”Steve还是一副绅士的样子,不过说话却毫不犹豫,“她对我说比我小5岁,可是我偶然看到她的驾驶执照,她比我小10岁。”

      得,穿帮了。

      “她几次说在跟你逛街,可是我听得到酒吧的背景音乐。”

      笨哪,你也不编圆了,这两件事情的时间能一样么。

      “她还经常不上班出去玩儿,我打电话去公司问过几次,就发现她至少有两次请病假偷溜出去。”

      啊?我瞪着眼睛看着小优,“你还干过这种事情?”当然这句话我是用中文说的,我猜想老外再厉害也不懂中国话吧。

      小优也用中文回我,“这事儿以后再说,先帮我挡了今天的麻烦。那个什么,别用中文说了,他特别讨厌我们在他面前讲中文,觉得我们在说秘密不想给他知道。”

      本来就是么!

      我回过头来看着Steve,“那干嘛还要在一起呢?两个人在一起信任是最重要的,既然你怀疑她,干嘛不分手呢?”

      “我不要!”小优快急哭了,“我爱他,非常非常爱他,我不要分手。”那你还敢出去鬼混?我瞪了她一眼。

      “因为她说她爱我,所以我想,也许我们可以试试看。”Steve缓缓地说。“但是我发现她很多不对劲的地方。她非常喜欢出去玩儿,非常喜欢酒吧,也非常喜欢说谎。我其实只是想知道真相而以,我不喜欢被欺骗的感觉。”

      这话其实也没说错。一个30多岁的男人,谈恋爱的目的应该是为了结婚,谁敢和一个满口谎言的女人结婚呢?

      我转过头看着小优,继续用中文沟通,“小妞儿,他30多快40了,他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你真以为你那点小伎俩能骗得了他么?你若真爱他,就必须改变你自己,否则的话,你就等着吃苦头吧。”

      小丫头满含热泪地点着头,“我知道,我知道。”

      哎,算了,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我的天平也不知道是应该倾向比较熟悉的小优还是倾向比较有理的Steve。我干脆把客厅留给他们,让他们自己慢慢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人呢,真的要接触、交往了之后才知道是不是值得留住。他的外在条件实在太好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这个Steve简直是个stalker! Lisa is not ready for him.(and should not fall for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