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八)左岸欢迎您

(2012-09-26 20:24:11) 下一个
       星期五下班,心情不错,去超市买了我最爱吃的螃蟹,打算给单身的自己一个舒服惬意的周末,咱没有男人照顾,总不能亏待了自己吧,哪像原来住在我这里那两个快乐的小女人啊,如今都有了伴侣。
 
      走到门口就发现有点不对头,我的停车位上已经有车了。推开门,发现小优和小白两个人都在家。
 
      “怎么这么好,都来陪我过周末了?”我盘算着,早知道,多买两只螃蟹。两个小妞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无精打采地看着我。
 
      “我要搬回来住了。”小优说。

      “我也要回来。”小白噘着嘴,很沮丧地说。

      “怎么了?”不是两个爱情捍卫者么?这才多久啊就败下阵来?“快说说为了什么?”我真是好奇。

      “哎~~”,小优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原来她的那个大帅哥还是无法相信她,总觉得她隐瞒了很多事情,开始还只是简单的怀疑,后来就发展到打电话去公司检查,最多的时候一天打4个电话,检查她是否在上班。再往后,他开始跟踪她,偷看她的电子邮件和网上聊天记录。

      自从认识了这个男朋友,小优几乎切断了一切与外界的联系,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回家给他做饭洗衣服。可是他还是不满足,他要掌握她的一切。据说他的上一个女朋友就是背着他跟一个男人跑了,所以这一次他看管的十分严格。

      刚开始的时候,小优还觉得男朋友管她是因为爱他,后来她发现他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安全感。他越是怀疑就越能自己编造出许多故事来。小优原来也的确是说过谎么,所以男朋友就更加不信任他了。

      最后他们两个大吵了一架。男朋友把家里的一切都给砸了,巨大的声音惊扰了邻居,人家甚至还报了警。他男朋友在警察面前指着她疯狂地大喊:骗子!骗子!
 
      她终于放弃了,本以为他学历好、工作好、教养好、家世好,是个好的终身伴侣,可是谁承想一切只是镜花水月而已。富贵夫婿没捞到,自己所有的家当几乎都让他毁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

      “哎,”我也跟着叹了口气,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你呢?”我接着问小白,“你的帅哥哥不要你了么?”

      “才不是,”小白慢慢地说,“是我不要他了。” 哦?听着新鲜。

      “他好吃懒做,明明毕业了可以出去找工作的,就是赖在家里。每天除了看电视剧就是打电动游戏,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最可恨的是,他一个人吃我也就罢了,还把他妈也接过来,说是因为我没办法好好照顾他,要他妈来照顾他。我每天上班辛苦赚钱,勉强才够养活自己的,现在可好,还得养活他们母子俩。我凭什么呀?”小白越说越激动。

      也是。“哎,你们俩啊,都是遇人不淑。算啦,那就回来单身宿舍吧!”

      “哎?”我灵机一动,不如就把我们家叫做“左岸女生公寓”如何?这里是单身女人的天堂。

      “单身万岁!”两个小女人将抱枕丢上了天,庆祝自己重回单身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算你厉害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小白终于回来了,算算时间,两个星期多三天,偶的估计还是比较靠谱滴。

PS,我是小优也会放弃。叹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