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一)“极品”女人

(2012-09-04 14:14:16) 下一个

      最近我新接了一个单子,对方要求全套的设计加装修、甚至是家具的购买。房子的地址一给出来,我心下一喜,哇,是个大单子。客户是个女经纪,自称“七姐”,大概40多岁,有两个可爱的儿子。她个子不高,但穿着讲究,珠光宝气,说话直接不留余地,透着一股子精明能干。说实话,我本能地有点害怕这个女人。

      第一次见面时,她看起来非常礼貌客气,要求也不太具体,只说差不多就行了。价钱上也没太多要求,直说自己不太看重钱,一切舒服最重要。

      第二次见面,她直接给了我四张名片,都是她的,一张是保险,一张是投资,一张是房地产,一张是贷款。原来传说中的四大经纪,她一个人都给占了。我还没开口说话,她先给我讲了贷款投资,让我跟银行借款40万块交给她管理,说轻松就能赚个几万,还说毫无风险,亏了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我听得云里雾里,再说又在工作状态当中,根本没有用心去听。我忙着跟她讲了我的设计和主要构思,也给了她我的报价和工程进度表。我觉得她也同样没有用心听。

      第三次见面,她开门见山。说如果她请我做了设计师的话,能不能跟她买张保险。她还大概估计了我在她这张单子上的收入,并且全数投入了她所设计的保险计划当中。

     “什么人哪?”我心里暗骂着。“一单归一单吧”,我嘴里说。

     “那不行。”她态度十分坚决。“我这个人是不可能让别人赚我的钱的。你也知道我是干什么的,我的钱只有进,没有出。”她双手抱在胸前,“其实用生意换生意对你来说已经是非常划算的了。我的生意是不会给非客户的。不瞒你说,等着跟我签合同的人多着呢。”

      嘿,我还真就不吃这一套,我就不信了,不做你生意我还能饿着?我立刻起身告辞。出门的时候,她脸色阴沉,“我真没想到你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到,我很受伤害,真的。我错信了你了。我从来没有见过像你这样不通情理的人。”

      我懒得理她,继续穿鞋。

     “这样吧,我要出门,你送我一趟吧。”她最后说。

     “啊?”在这么不愉快的情况下,你还想要占我的便宜是么?你不占别人便宜就难受是么?“对不起,我不顺路!”我气哼哼地走了。

      回到公司,我一把把文件夹扔到桌上,还是觉得不解气,跑到秘书台跟小秘书们一顿抱怨。也许声音大了点,惹来了另外一位设计师ANDY。他瘪着嘴,给我看了一份贷款投资确认书。

     “啊?你也认识她?还跟她做了贷款投资?”我瞪大了眼睛。

     “什么呀。”ANDY脸涨得通红,“她跟我说是帮我检查信用记录,只要我签个字就可以。我想着从来没查过,她又那么热情,就签了吧,结果她居然给我申请了40万的贷款投资。40万哪!!等我找回去的时候,已经退不掉了,说是有20000块的罚金!可是到现在亏的也不止两万了。我上辈子到底造了什么孽呀,怎么会认识这么个妖精女人呢?”

     “可是你既然已经是她的客户了,她干吗不让你给她设计装修呢?”我有点纳闷。

     “你以为她真的要装修么?她那间房子已经买了两年了,到现在都空着。她每天不是跟人家说她要装修,就是说她要卖房,然后就要求对方互换生意,再不就帮对方检查信用记录。这是她做生意的手段而已。”ANDY愤愤地说,看来他已经不是第一个上当的人了。

      极品呀,走回座位的时候,我脑袋空空,只有“极品”两个字。销售能做到这份儿上,已经不是缺德可以形容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问题是她还理直气壮,弄得好像我理亏似的。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太损了。你立马走人是对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据说很难呢,怎么能证明她没说清楚呢?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我生活中还真有朋友被模仿签名申请贷款投资的,告谁啊,经纪早就没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O my goodness! 庆幸你没有落入陷阱!
那位Andy应该去告她:完全是有意误导,是商业欺诈--“她跟我说是帮我检查信用记录,只要我签个字就可以”结果却不是。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七姐是模仿 Andy 的签名去贷款,可以告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