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十七)自恋的狮子

(2012-09-22 19:45:52) 下一个

      自从八婆事件发生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彭祥,其实我心里一直有点不安,担心那些八婆阿姨们真的跟他乱说了些什么,想着是不是该去做个解释。可是万一是她哄我的呢?万一她什么都没说呢?岂不是多此一举?当然最重要的,我根本没有彭祥的联络方法,如果跟小优去要电话号码,好像又有点说不清楚。于是事情就这样悬着。

      上个周末,我约了朋友去一处位于18层的酒吧喝酒,里面位置不大,我早到了一点,于是东张西望,想找个好点的位置。一个空座位上的LV包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是一个最新款的男士LV提包,比较特别的地方是它中间镶了一条粉蓝色的缎带,上面绣着PX两个字母,我知道那是LV公司为自己的VIP客户量身定做的包包,上面绣着客户的名字缩写。

      哼,自恋的男人。我心里想着,忽然想起我认识的最自恋的男人,他名字的缩写不就是PX么?我好奇地在不大的酒吧里继续寻找,终于在吧台看到了正在和酒保聊天的彭祥。也许是因为有美女注目吧,酒保碰了碰他,示意他我的存在。

      彭祥一回头看到了我,立刻给了一张大大的笑脸,马上多要了一杯酒,直直地走过来。真不愧是酒吧老手啊。

      我们隔着他的LV皮包坐下来聊天,我告诉他我在蒙特利尔的展览中见到了他,而且他还成为了众多阿姨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他很得意地笑了,耸耸肩说,“我很抱歉成为全场的焦点,我从没刻意过,不过总是回避不了。”我虽然瞪着他,但暗地里一直努力地在他自恋的笑容里寻找答案,究竟阿姨有没有多嘴呢?

      聊天中我得知,他是狮子座,7月30日的生日。怪不得。我认识的几个狮子座男人都是臭美、自恋加洁癖的结合体。看来这个男人也没有例外。

      谈笑中,我还发现他的衬衫是系袖扣的,袖口上秀着他的全名,PENGXIANG,他的西服上也秀着他的名字缩写,PX。有这个必要么,我嘀咕着。

      他似乎发现了我一直盯着他的袖子,于是大方地抬起手看了一眼袖子上的名字,有些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他们说可以帮我绣我就同意了,我可从来没主动要求过。”

      我又瞪了他一眼,暗暗地想,哼,得了便宜还卖乖。

      喝了口酒,我一本正经地说,“其实,我也有绣着名字的衣服。”

      “哦?”他笑着看着我。

      “我小的时候啊,幼儿园阿姨怕分不清我们的衣服,都要求妈妈们将我们的名字绣在衣服上”,我一边把手放在胸前,一边说,“在这里啊,我们每个人的名字都绣在这里。有的时候也绣在衣服后面。哦对了,手绢上也有,袜子上也有。”我一边说,一边斜着眼睛看着他。

      他握着酒杯,斜着眼睛看着我,一边咬着嘴唇,一边没好气地笑着。

      我继续很认真地阐述,“其实啊,你这些衣服是很有用的。只要你保持身材,等到老了也还能穿,这样如果你得了老年痴呆症,至少别人能从你的衣服上知道你叫什么,万一你走丢了,警察也能从你的名字查到你的住址。你看,名牌的考虑就是周到,从现在一直考虑到老,不佩服都不行。”

      他仍然保持了迷人的微笑,不过身子慢慢凑过来,手上的酒杯也慢慢朝我倾斜过来,我大笑着用力一推,酒刚好撒在来找我的朋友身上。

      “干吗呀?”她刚要发怒,忽然发现是个大帅哥,就立刻改变了口气。“呦,雅儿,你朋友啊,还不介绍一下?”

      介绍?“这是全世界最自恋的狮子。”我一边说一边拉着她去清理她裙子上那半杯红葡萄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啊?对呀,我怎么没想到?你好细心呀。哪位过客是台湾的,给看看应该是咋拼写的么?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台湾人,拼音不应该这么拼的。哈哈,钻牛角尖了,别介意。写的很棒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偶可没说过偶是厚道银……

小白?别着急哈,用不了多久就回来了。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后来?后来的故事以后再说。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笑S我了。。。

看到你说小朋友手绢上也有绣名字的那一段,真是为之倾倒。。。

原来你跟我一样的不厚道哈~

对了,小白的“真爱”维持了多久啊?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坐等 听故事。后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