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三)感情禁不起距离的考验

(2012-08-12 18:45:31) 下一个

      距离产生美,这句话在很多情况下生效。但距离产生的,不仅仅是美而已,很多时候,还会产生误会、陌生和摩擦。

      我不相信远距离爱情,因为我周围有太多失败的例子。无论是男女朋友还是老夫老妻,分开两地最后唯一的结果,就是分手。几年前我周围有许多分开两地的情侣,如今无一幸免,全部以分手告终。这让我越发地不信任距离。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需要在爱情里获得温暖吧,而这种温暖会因为距离的拉长而衰减。

      上个星期我收到了一个朋友的喜帖,送来了一个终于决定结婚的消息。她之前是我的客户,后来从客户变成了朋友。收到喜帖之后,我打电话过去问,“终于放下了?”她没说话。我知道,她心里的结很难解开。

      我认识她很久了,刚认识她的时候她有一个长像帅气又非常疼爱她的老公,我还经常开玩笑说要抢她的老公,她也总是把老公保护得好好的,甚至都不让他接我的电话。

      后来老公被升职派往外地工作,半年左右才回来一次,而且回来还不一定能见到她。细心的老公在每次回来之后一定会在冰箱里塞满她爱吃的东西。每一次,她都是因为看到冰箱里的满满当当才知道老公回来过了。

      再后来她从前的老同学开始追她,每天送玫瑰花,送菜送饭,帮她照顾房子花园、照顾父母兄弟。开始大家还有戒心,因为他毕竟是个“第三者”,但是慢慢的,连她父母兄弟都开始喜欢这个几乎每天都出现的“第三者”了。

      其实她舍不得分开。一次又一次地,她在深夜里哭着打电话给我,说她舍不得,说她觉得对不起老公。我听得出她心里的那份感情,很深很深。可是她只是个弱女子,她需要人照顾。她会生病、会难过、会害怕;家里的草坪需要修建,树叶需要清理;她父母的身体需要照顾,弟弟的工作需要帮助……

      她不断地跟老公要求,回来吧,别在外面出差了,我需要你,家里需要你。可是他老公正在冲向事业的高峰。他告诉她,这么拼也都是为了她,为了家,‘你等我,我会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她开始威胁他,再不回来家就散了。他却以为她在开玩笑。

      几年里,老同学为了她,一次又一次地放弃了去瑞士深造的机会,一心一意地守着她。他也不要求她离婚,只要求在她老公不在日子里照顾她。她觉得同时在亏欠两个人。

      终于,在老公出去工作的第五年,她答应了老同学,跟老公分手了。他老公却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走的时候,他哭着问她,你确定他会给你更多的幸福么?她机械式地点头。老公走了,回国了,什么都没带走,家里所有的一切归她所有。

      她拼命的哭,哭了整整一个月。她觉得对不起老公,可是她想要个完整的家,想要孩子。她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儿,虽然已经接受了老同学,但就是迟迟不肯结婚。老同学没有逼他。终于,在有了孩子之后,决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请客的那天,我才知道,原来她的两任老公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而且都是来自上海。她基本上就是嫁了一模一样的两个人。

      她原本是可以不用换老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好像是天蝎座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只是一个特别需要人照顾的小女人而已。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结了婚的女人,每天收下别人的玫瑰花,已经算精神出轨。
她老公不知道吧。
远距只是方便她出轨而已。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既生瑜 何生亮.

你的那个朋友是双鱼座吧。看上去蛮多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