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没品男

(2012-08-06 17:03:53) 下一个

      公司决定在一家五星级酒店里开客户招待会,每个设计师都可以请自己的客户来参加。我除了请了几位大客户之外,还假公济私地叫上了我家两个小丫头和安安。没办法,我们家那两个小房客都跟我一样是单身。小优么,从不放过任何可能会见到有钱男人的机会,经她一怂恿,连安安这种安分守己的小妇人都要求参加了。

      出门前大家都精心打扮。小优自不用说,她最近迷上了缎面滚边的衣服,觉得特别高雅大方。不过以她那高挑的身材和漂亮的脸蛋,真是穿什么都好看。小白是哈韩一族,多数的衣服都是松松大大的,这里歪一下,那里系个带儿。她选了一条今年最流行的裸色裙穿在身上,也挺舒服有味道的。

      安安这小妇人已经是妈妈了,身材严重走样,比生之前胖了20斤不止,很多以前的漂亮裙子都穿不上了,只能穿了件时下还算流行的彩色斗篷,希望能将自己身上的赘肉都掩盖起来。至于我么,最近减肥卓有成效,因此就毫不吝惜好身材,紧身的白色纱裙穿在身上,不浪费一点布料,绝对要跟小优抢风头。

      四个美女浩浩荡荡刚走进宴会厅里,就开始四下观察,看哪里有帅哥,哪里有好吃的东西。

      “哟,你来了。”一个人漫不经心地跟我打招呼。

      “哦,”我也简单应了一下而已。

      “干吗懒得理人啊?”安安碰了碰我,“你同事?”

      “对呀,没品男,财务部的。”我斜了下眼睛,小声地说,“我给起的名字。”要说起“歪名”,我可是高手,想当初上大学的时候,全班男同学的外号都是我一个人起的,功力一流,绝对传神。

      “怎么这么损呀你,”小优也听到了,乐呵呵地说,“他看着还挺好的么。什么职位呀?”

      “你别想了,人家结婚了。”我立刻扑灭她的小火焰。“就算没结婚,你八成也没兴趣。”

      “为什么呀?”

      “你等会儿就知道了。”我敢保证。

      我们边说着边取了食物,坐到一张大桌子旁边。“没品男”也跟着走了过来,旁边是他的太太。其实不用抬头我也知道他坐在我对面,因为他身上永远有非常浓重的烟味儿,而且吃饭的声音极大,呼噜呼噜的,动作幅度也大,没两分钟,就把菜汤都吃到白色的衬衫上了。

      她太太捅了捅他,“哎,你别光顾吃啊,也给我介绍一下你的同事么。”

      “哦,”他嘴里的菜还没咽下去,就开始说话。“那个穿着白色窗帘儿的,是我同事,雅儿。”

      我抬头瞪了他一眼,就立刻后悔了,因为我看到了他满嘴的油。

      “哎,你旁边儿那个穿着被面儿的,是你客户么?”他指着小优问我。

      “你什么眼神儿啊,不会形容就别说话。”我没好气儿,也顾不上他太太在,平时的积怨实在太深。其实我才懒得理他,跟这种没品味、没水平的人说话绝对是一种折磨,真不知道他太太是怎么容忍他的。

      她太太也发现气氛有点不对,立刻出来打圆场。“人家小姐那件白色的缎面礼服多漂亮啊,穿着多有气质啊。”

      他低着头一边吃,一边不以为然地说,“我看我们家红色被面儿更好看点儿。”

      小优的脸立刻变了,刚才还温柔如水呢,马上冷若冰霜。

      可是“没品男”好像丝毫没有发现我们的不满,又指着小白和安安说,“那这两个穿着面口袋和麻袋片儿的也是你客户么?”

      那一刻我想,我要是会小李飞刀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不知道,女人可在意他们怎么说呢,他们老觉得那些是不重要的东西。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嗖嗖地飞小刀过去。。。。

上次我爸电话里还问我,你都三十多了,中年了吧?

我勒个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