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八)美女难为

(2012-08-25 19:49:10) 下一个

      朋友邀请我去观礼选美比赛。既然观看选美,怎么着也得把自己也打扮得美美的,总不能和台上的人相差太悬殊吧。

      说是下午7点才要到会场,可是我过了中午就开始忙活了。连午饭也没敢吃什么,要不然胀起来的小腹可怎么见人呢?首先出门去做了个指甲,虽说家里也有指甲油,但自己弄和专业水平还是有差距的。价格不贵,15块而已。

      回来以后开始准备行头。先在全身擦了荧光的香水乳液,这样露出的四肢在灯光下会非常有光泽,而且还有浓浓的香水味。之所以先擦这个东西也是希望香水的味道可以消散一些,不然可真能把人呛个跟头。而且我等一下还要再擦别的香水呢。

      接下来开始化妆。防晒、隔离、底霜、眼线、睫毛膏、眉笔、眼影、腮红、修容、遮瑕……我以前的男朋友说我是在自己的脸上做画,他说得还挺有道理的。我的脑子里的确有一张美女图,然后慢慢地使用各种“武器”让我自己的脸像她的模样靠拢。化妆的过程进行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为了搭配衣服,我的妆以蓝色和银色为主。

      衣服是非常鲜艳的蓝色,很跳的色彩,斜肩的设计刚好是这一季的流行。穿上才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不服帖。这款衣服是针织的,太瘦的话会帖在身上,把身上每一点赘肉都显现出来,稍微肥一点呢?就是现在这个效果——边缘下垂。因为是斜肩设计的缘故,腋下的部分一直往下掉,内衣一直跑出来。

      于是赶快找来双面胶,在衣服的内侧粘上一圈,再将另外一面粘在自己身上。粘这东西也是有讲究的,即不能让人从外面看见,又不能短时间内掉下来。我反反复复试了好几次,好不容易弄好了,满头大汗。可是问题又来了,我只要一动,比如弯腰之类的,马上就能看出来衣服是粘在我身上的。所以我必须保持直立,挺胸抬头,很有气质的样子。没过10分钟,我就开始累了。想着一个晚上都要保持这个姿势,真是累呀。

      这还没完,头发还没弄呢。护发素、吹风机、上光剂、发胶、摩丝,又搞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是香水、首饰、手表、丝袜和包包,高跟鞋我挑选了今年最流行的裸色。大功告成!整整搞了我4个多小时。还没出门呢,我已经累得精疲力尽了。

      去的路上,我一直念叨着,美女难为啊。那些女明星们,每天要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可真累啊。

      晚上7点,比赛准时开始。一个个佳丽穿金戴银,奇装美服映衬之下特别的漂亮。我一边看一边“哇、哇”地感叹着,旁边的男生平静的说,这个人我不会“哇”。

      “为什么?她很漂亮啊?”我很惊奇地问。

      “她的后腿上都有皱纹了。”

      “什么?”后腿上的皱纹?我怎么没看到?

      又出来一个美女,我问,“这个怎么样?”

      “不怎么样,肚子上的肉是松的,缺乏锻炼。”

      “啊?”在我看来已经算紧绷的了。

      又出来一个,“颧骨那么高,克夫相。”

      下一个,“这么肥还出来选美,你看那大象腿。最佳勇气奖得主。”

      贱男人、臭男人!我心里念叨着。你说这男人怎么那么挑啊,他们怎么能把女人观察得那么仔细呢。脸上没有皱纹不就得了么,还得有胸有臀没赘肉,还得旺夫会生有教养。哪儿来那么多要求啊。

      这年头,当个美女容易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道理,现在就去锻炼!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规律有效的锻链,使肌肤紧实,消除赘肉,皮肤好,是美丽的根本。还对健康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