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十七)隔代相亲

(2012-08-22 20:31:37) 下一个

      我的相亲约会真是多彩多姿,几乎每个星期都有,见的人也是五花八门。我乐在其中,这种乐趣绝对是生活在“左岸”的人才可以享受的。我总想着,做不成老公做个普通朋友也好么。可是这次见的人,决对不是做普通朋友那么简单。

      一位以炒房为生的大客户找我,不是为了装修,而是给我介绍男朋友。据说男方家里出身名门望族,人在金融公司里做经理,年薪超过10万,个子超过1米8,身材健壮(这立刻让我想起了埃及人)。虽然年纪已经超过了35岁,但是从未结过婚,据说是因为忙于工作的原因。单单从介绍上看,这应该是相亲对象里水平最高的一个了。

      不过我的经验告诉我,大多数时候,介绍人的话是不可信的。嘿嘿。

      见面那天客户特意通知我,说是去那男生的家,因此会见到他的父母,请我务必小心穿着。于是我穿了一件安安的婆婆建议我买的裙子,绝对淑女的样子,这条裙子是我专门用来相亲时见对方家长用的。老人家的眼光,我放心。

      客户很客气的准备了自制的点心,我则买了红酒,一起去上门拜访。

      进了门才发现,原来那男生不在家。他父母解释,他是在美国工作的。这次是先来认识一下他的父母,再由他的父母介绍给他。哦,原来还要先面试呀,我心里想。

      雅儿我没别的本事,讨老人欢心那绝对是一流的。我有很多大我30几岁甚至是40几岁的忘年交,叔叔、阿姨级别的人都非常喜欢我,甚至有些阿姨见我第一面就干脆认我当干女儿。我的绝招很简单:认真听老人们讲话。

      这次也是如此,我认真而乖巧地坐在桌边,一边点头微笑一边很享受地听着他们讲孩子们的故事,绝不打断,绝不自作聪明地补充说明。孩子们小的时候有多调皮、读书的时候有多优秀、工作以后有多能干。父母嘴里的孩子们大都是一个样子,那就是:出色。我一边看着他儿子的照片,一边听着故事,心里想着以后可以聊些什么。

      走的时候老人们依依不舍,我暗暗地想这老人家的关大概是过了。果然第二天,老人家就来电话说,他们二老都很喜欢我,并且已经将我的情况跟儿子说了,让我直接跟他儿子联系。

      我马上发了一封信过去,先建立联系么。

      回信还没来,老人家的电话却先来了,他说有两张演唱会的门票,老伴儿不想去,就送给我了。我欢天喜地的接受了下来。又过了几天,还是没有他儿子的回音,可是老人家又来电话了,说是中国大使馆的晚宴,他受邀参加,并且可以带一个人,问我是否愿意去。我当然如约前往。

      就这样一来二去,没多久我就跟那两位老人混得很熟,他们当我是个女儿一样地照顾着,每次都说“回家来吃饭吧。”我也象女儿一样带他们出去买菜、看病,陪他们聊天、逛街、参加他们的朋友聚会。

      我也一次又一次地给他儿子写信,据说他还都收到了,可是就是从来不给我回信,是懒得理我吧,我想。后来我才知道,出生在美国的儿子完全继承了老外的思想,与父母的沟通非常之少,更别提接受父母介绍的女朋友了。这两位老人恐怕只是“一头热”罢了。

      我其实并不在乎,相亲相出个“家”和两位长辈来,也算是奇遇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