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小优的正经事儿

(2012-07-26 08:48:00) 下一个

      小优是我的小房客,刚刚大学毕业,在一家公司里做文员。她爱美、恨嫁,凡是能帮助她嫁个有钱老公的事情,她都会做。虽然同为单身女人,但是她跟我就像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里。她曾经非常认真地跟我探讨过一个问题:什么是单身女人的正经事儿。“你呀,老不干正经事儿。”这是她对我的评价。

      我总觉得女人无论是否单身,都要自食其力,先把自己的日子活好了,才有可能把未来两个人的日子也过好。所以我就算是单身,也要买房子,也要给自己安置一个家。

      小优则不同,她认为单身女人最正经的事情就是去找个好老公,至于好老公的标准,一是要有钱,二是要疼老婆。她觉得女人只要有了好男人依靠,就会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美好生活。而她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找到理想中的好男人。

      想嫁有钱人当然得漂亮,而漂亮首先要身材好。小优1米75的个子,体重却只有100斤。为了不胖她可以吃各种苦。我只跟她一起出去吃过一次饭,那次见她只吃蔬菜,却只是将肉放在嘴里嚼一遍,然后全部吐出来。跟她吃饭实在太不舒服,所以我再也没去过。好在我也不是有钱的帅哥,所以她并不想在我身上浪费宝贵的时间和金钱。

      她平时尽可能的不吃主食,只吃水果和蔬菜,为了增加营养,她买了各种片剂的保养品,什么维生素、鱼油、葡萄籽胶囊等等。不过那些可不足以提供她小小年纪所需要的营养。她在我家里晕倒过两次,每次都把我吓到半死。而医生的检查结果一点都不出乎我的意料:营养不良。

      为了漂亮她衣着清凉。有一次,安安和老公Paul来串门,进门的时候刚好碰上小优出门。Paul惊呼着,“天哪,她没穿衣服就出门了!”我狂笑,怎么可能?我从窗户望出去,看到小优上身是内衣式的小马甲,下身是盖不住屁股的小短裤,踏拉着小拖鞋噼噼啪啪地,这身衣服的确更像是在家里穿的睡衣。

      光把自己打扮漂亮了还不行,还得找到有钱人“出没”的地方不是?于是她想到了售房中心。 只要有高档新楼盘开盘,她一定到。打扮得光鲜亮丽,假装成要买房子的富家小妞儿。别人看房子,她去看看房子的人。效果如何?“哼,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的,没劲!”小妞儿噘着嘴说。

      一计不成还有一计。小妞儿想,有钱人肯定要打高尔夫球啊,于是她花钱请专门的教练教自己打高尔夫球,还置办了名牌的行头。这项开销可真是不少,不过如果能钓上富家小开,那也是值得的。从春天到秋天,大概坚持了半年,眼看着冬天就要来了,我问她有成果没?“哼,都是老头!”小丫头的嘴都快撇歪了。

      最后不知道她是怎么分析出来的,觉得有钱人都爱喝酒上酒吧,于是她找了份酒吧的工作,每天晚上10点上工,凌晨才回来。当我和安安十分担心她这份职业时,她却非常气愤地说,“你们这些人呀,都是偏见。酒吧怎么就是不正经的地方呢。我看那些男人都挺好的。说起自己老婆来还挺恩爱的呢。”我听着怎么有些许醋意呢。话虽如此,不过小妞儿还是有所保留的,她在酒吧里用的不是自己的真名字,也从来没跟酒吧的同事说过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家庭住址。

      其实我跟安安也提供过钓小开的方法给她,“有钱人那肯定是坐商务舱或者头等舱啊,你就每次来回中国都坐商务舱,说不定就能撞上个富二代呢。”小优也不傻,瞪了我们一眼说,“你给钱呀?还没等碰上呢,我早破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