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三)老实人相亲记

(2012-07-21 19:03:50) 下一个

      我要结婚了!小优兴奋地对我宣布:“我今天晚上去相亲,如果成功的话,我就要结婚了!”她换上极其淑女的裙子,一改往日的暴露风格。她是那种真正的恨嫁一族,每天都做着结婚做小贵妇的梦。

      切!我不以为然,如果相个亲就能结婚的话,我早就嫁了一百八十回了。如果说除了见客户之外我还要见什么人的话,那就一定是相亲的人了。我的客户们都很热情,每每听说我还是单身,总是要给我介绍个男朋友,有国内的、有老外、有本地出生的、也有新移民。我通常来者不拒,免得给安安她们念我,说我太过挑剔。

     “介绍的人怎么说的?”我问小优,“什么人让你这么兴奋啊?”

     “对方说他是个踏实会过日子的人,而且收入还不错,嘻嘻。”

     嘿嘿,千万别跟我提踏实会过日子的人,上一次被这样评价的男人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那个人就是客户介绍的。介绍人说,他个子很高,超过1米8。是做电脑的,工资收入非常高,超过10万。人很老实可靠,踏实会过日子,对于女人极好,但是离过婚,据说是女方又认识了其他男人,没有孩子。对陌生人沉默寡言,对于熟悉的人还是很幽默的。介绍人言之凿凿的说,嫁给这样的男人一定会终身幸福的。

     这么好听的介绍,我当然会去了。他虽貌不惊人,却也看着顺眼。吃饭的时候,他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语,明显处在拘谨的状态。偶尔也会从眼睛上沿儿和帽子中间的小缝隙处看我一眼,然后迅速地低下头,继续吃饭。他一直在流汗,吃顿饭的功夫,衣服已经湿透了。

     偶尔的几句话里,他只问了我几个问题,喜欢孩子么?会洗衣服么?会做饭么?看的出来,他的确是个踏实过日子的人。那顿饭吃的并不多,4个人才50多块,介绍人说AA制吧。我看了看踏实男,见他没有要付钱的意思,就说算了,我付吧,麻烦你们一趟怪不好意思的。

     吃过饭之后,介绍人建议我们出去走走,多加强了解。于是他提议带我去公园。他说很喜欢走在湖边草地上的感觉,空气清新,非常舒服。我却面露难色,本以为只是吃饭,因此我穿着丝织紧身裙和锻面的细跟高跟鞋。这身打扮是不适合走进公园的。不是我不喜欢公园,是公园的草地并不“欢迎”我。

     为了不扫他的兴致,我勉强答应了。于是他兴高采烈一无反顾一马当先地冲进了河边的草地里。可怜我那双锻面的高跟鞋踩在松软的草地上,满鞋是泥不说,也在草地上留下了一个个非常难看的洞。我一边走一边四下里打量,生怕有土拨鼠举着小牌子出来抗议。

     不过好戏还在后面,他说桥上的风景更好,于是不由分说地带我走上一座年代久远的木头桥。那座桥由木板搭成,板与板之间还有1厘米左右的缝隙。这下好了,我的高跟鞋踩在破旧的木板上,留下一个个小孔不说,一不留神后跟就会陷进缝隙里。

     为了避免尴尬,我只好一直低着头看着木板,一步一步稳稳地走,务求让我的鞋跟踩在木头板上,以免发生拔鞋跟的笑话。迎面一个外国老太太拉着一只小腊肠犬蹦跶蹦跶地走过来,看着我的窘相,笑咪咪地说,我看你还是把鞋子脱了比较好。哎~~

     不过他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穿的是牛仔裤和球鞋。他在前面一直走啊走,象个灵活的小山羊,时不时的回头看看我,并且一直兴奋的说,过了这个桥,再走几步,还有一个桥,也是木头的,再过去还有一片草坪……

     我要疯掉了,于是直接告诉他我还约了客户,不能再继续陪他走下去了。他看起来非常失望,不停地说他觉得我缺乏锻炼,我这样的女人就象是温室里的花朵,应该经常往湖边走一走,对我的健康有好处等等。而我一心只想离开软泥地和木板桥。

     第二天,我带着一位客户去买装修用的材料和布料,那是位已婚的先生。从第一家店面出来,我发现第二家店就在不远处。我提议走过去,他看了一眼我的高跟鞋说,“还是开车吧,你这么高的鞋跟,走过去脚会疼的。”

     泪流满面啊!都是男人,怎么就这么不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更新一下,人家现在已经结婚了,儿子都有了。嘿嘿。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孟衍文的评论:
哦,那他也太自我中心了!看样子情商不高呵,确实还没被调教好;“错过”也不可惜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我中间其实说过了,可是他完全没听进去。可能他不觉得是个问题吧。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唉,你其实可以对老实人说老实话的,就告诉他你那天穿的鞋子不适合踏青不适合走旧木板桥啊!老实人情商不够,不会察言观色,需要一句一句地向他点清哈;但他一旦得知应该还是会理解你为何不像他那样热衷漫步青草坪和老木桥吧?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哎,不幸的是,你说的是对的。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男人,有的被女人调教过,要如何关心女人。
你约会的单身男人,看来还没被调教过。

单身被调教好,条件又好的,被介绍给你的机率不大。因为他自己容易吸引女人,哪需要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