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二)学做弱女子

(2012-07-19 18:51:44) 下一个

    话说安安老是觉得我的行为处事太大女人,走路速度快、说话简单直接、处理事情也从不犹豫、没有拖泥带水。又说我太聪明、太优秀、太犀利,男人看了就害怕。我就想不明白了,这世界上优秀的男人那么多,怎么就找不到比我更聪明、更能干的呢? 

    “比你好的大部分都已经结婚成家了”,安安一边说,一边瞪了我一眼,因为我正在把手里的可乐罐打开,然后递给她。

    “怎么了?”我莫名其妙。

    “你就不会等着别人给你开么?”她问我。

    我乐了,“就开个可乐罐子,还要找别人啊?”这可是小事一桩啊,在装修工地上,我什么活儿不干呢?工人们赶工忙不过来的时候,刷墙、铺地板、搬家具我都干过,这么点儿小事儿也值得一提么?

    她又瞪了我一眼。“学着”,她对我说,然后把可乐罐推过来,怯生生地、柔柔地说,“我手没力气,你能帮我打开么?”

    “哈哈哈哈”,我仰头大笑,一边用手拍着桌子,“装吧你就,谁打不开一个可乐罐子啊!”

    “所以你才嫁不出去”,安安白了我一眼,然后继续她认真地劝导,“女人,就该有女人的样子,就要做女人该做的事情,你干吗非得要表现得像个男人啊?你什么事情都自己做,有问题自己解决。自己赚钱、自己旅行。你根本就不需要依赖别人哪,怎么会有人想要来给你依赖呢?你就不能表现得软弱一点,糊涂一点?女人的可爱就在于小事聪明、大事糊涂,时不时地吃个小醋、闹个小脾气。我怎么在你身上一点都看不见小女人的影子啊?”

    “切,你那是老一套了,现在不时髦了,现在男女不是都平等了么,小家碧玉已经过时了。”我不以为然,“再说了,我会变得这么独立也是因为长时间单身的结果啊,我不自己解决问题行么,我找谁去啊?”

    “哎”,安安叹了口气,“是啊,男女在你脑子里是平等了,可是在男人的脑子里要平等还早着呢。你要是不改一改你这大女人的作风,你要嫁出去呀,难!”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我尽力让自己变得更强、更独立、更完美,难道是个错误么?

    我的前前男友分手的时候说:跟你在一起,我很累。

    “你很聪明,因此你经常会发现很多问题,也会给出问题的解决方法。可我经常不觉得那些是个问题,也不愿意采纳任何方法。”

    “你很能干,你说的话都有道理,每次吵架我都觉得你是对的,可是,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

    “你的脚步太快了,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里都是,我跟不上。”

    哎,也许安安是对的。也许我真的应该听她的话,把自己伪装成盈弱的小女人,不要那么聪明、不要那么能干,不要一门心思地把自己的生活品质和社会地位提高。在此之前,我要先去“骗”一个可以依赖的好男人回来。

    我在家里举着空啤酒瓶反复练习着:“那个,我打不开,可以帮个忙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说句实在话,我真的真的真的怀疑,我能找到么?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结尾让人大笑不止。写的好潇洒。

“我就想不明白了,这世界上优秀的男人那么多,怎么就找不到比我更聪明、更能干的呢? ”其实,你不必寻找那个比你“更聪明更能干”的人,就找一个与你同样聪明同样能干的人就行了;甚至不必很成熟,与你一道共同成熟就行了。最重要的是他必须理解你尊重你欣赏你,以及爱你。相信你一定能够找到他。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我会继续努力。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写得真不错,请继续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