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上的两堂课

(2012-06-30 05:03:36) 下一个
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上的两堂课这个夏天,我带8岁儿子从温哥华去美国纽约见见世面。昨天(6月29日),我与儿子去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参观,在去博物馆的路上,我告诉儿子:爸爸带了朋友给的membership卡,到博物馆就不用花钱买票。他问,如果被博物馆保全查出来怎么办?我说,那会很难办,会被罚款,还会连累朋友,而且有可能有不良记录。一向节俭的儿子说:我们应该买票进去参考。为了给儿子一个良好的人生观,我听从儿子的意见,在购票处出示了我温哥华的学生证,与儿子一起按照柜台售票员建议购买了$25(两人)普通入场券。我为儿子感到自豪。因为我体会到了:出淤泥而不染,知机巧而不用。只有孩子能真正做到。也知道何为:人之初,性本善。这是在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儿子给我上的第一堂课。中午12:30我们去IMAX 看电影,散场后,儿子忘了把我们的sony摄像机带走,拉在了座位上,等我们回去找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正当我们用手电筒在座位上照射的时候,一位女士过来告诉我们:你们是否在找一个黑色的包?我已经把它交给影院角落的那个保安了。我连忙道谢说,里面有我们珍贵的回忆与记录。并让儿子过来郑重的向她道谢。儿子很高兴的说:我就有预感,我们的摄像机会找到的。于是,我们就联系那个保安(通过另外一个剧院保安 好几分钟才联系上,不知何故?),得知他正在保安柜台,我们想,他应该是把失物拿到保全柜台了吧。等我们到达保安柜台,见到那个保安(No.146),他说,我是有拿到一个黑色的包,但是,里面是空的,而且我把那个包扔掉了。我说,扔到哪里?为什么扔掉?他说我不记得了,我可以陪你再回去找找。我们回去也没有找到那个包。我们叫来保安队长,他想息事宁人,说:我们没有包,找不到了,叫我们走。我说,我要做记录,你们应该要保管游客的捡到交给你们的失物,而不能随意处理。最终,他把负责保全的馆长助理Mr. Ralph Pavia叫来了,询问事情来由,答应我在调查后会给我一个答复。我在临走时告诉馆长助理:我的儿子正在上他人生的第一课,我们要告诉他,假如他是一名保全,他应该怎么做?假如他是一名馆长助理,他应该怎么做?希望能给我们满意的回复。但是,儿子无法理解,这个保安怎么能这样做?他们的制服看起来像警察,而感觉是这个保安偷了我们的摄像机藏起来了,否则他为什么要扔到那个包呢?这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给儿子的课,不是关于大自然的起源与发展,而是人性的阴暗与堕落。是游客偷了我的相机还是保安监守自盗?我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如果告诉儿子是保安偷了,那今后他还会相信保全或警察?如果告诉他是游客偷了,他也不信,因为,当我们在寻找我们的摄像机时,有一位先生把他在电影院里捡到的一部黑莓手机及时交给我身边的保全,儿子觉得我们的游客捡到我们的摄像机是一定会还的,如果是儿子自己捡到,也是一定会还的。父母要教育好孩子,这个社会同样有责任要引导好孩子。作为一个国家级博物馆安保的负责人,你们在维护游客的安全的同时,希望你们会想到,你们也在维护孩子们的纯真心灵。这就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给我们带来两堂课,但是,第二堂课尚未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