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周保中和抗联教导旅挡几滴口水

(2013-10-07 19:12:34) 下一个

为周保中和抗联教导旅挡几滴口水

当然了,首先,我必须声明,周保中和抗联教导旅不需要我为他们挡口水,因为没人能吐口水吐到他们。

所以,我写这个帖子的目的只是为了我自己的对周保中崇拜。

刚刚有网友贴了《周保中与苏联远东步兵第88旅---抗日联军

Chiyankun回复说:“

“抗联教导旅在苏军解放东北战斗中起决定作用”

这个说法欠妥。决定性作用,就是没有不行。很可惜,是是不是如此。没有他们肯定苏军的伤亡会大一些,进展也可能慢一些。但是大致的情况不会变,日本还是必定土崩瓦解。那是几十万大局的行动,一个一千人的旅,作用再大也有限。

当然我这个说法有些人不高兴。但是事实就是事实。”

我说:“很可惜,你错了,因为“决定性作用”不就是没有不行。

而且,不仅“决定性作用”不就是没有不行,原文说的也不是“决定性作用”,而是“决定作用”!

我就不纠缠什么是“决定性作用”,什么是“决定作用”,也不解释“决定性作用”不就是没有不行,因为没有抽象的“决定性作用”,也没有抽象的“决定作用”。

有的只是具体的“决定作用”,而且原文写的很清楚,原文提到“起决定作用”的是第三个小节的小题目,大家请看: 

3。抗联教导旅在苏军解放东北战斗中起决定作用

这里提到的“起决定作用”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是这第三个小节的内容:

“1945年5月9日纳粹德国投降后,苏军开始部署对日作战。周保中几乎参加了远东军司令部召开的所有会议,制定了抗联教导旅配合苏军反攻东北的作战计划: 一是立即组成了一支空降部队,携带电台,伞降到东北各地执行侦察任务;二是按照双方确定的名额,将翻译和向导配齐,提前去苏军指挥机关报到,待苏军进攻时 随同苏军执行任务;三是抗联部队24小时戒备,随时准备与苏军一道解放东北。”

所谓“抗联教导旅在苏军解放东北战斗中起决定作用”的含义不是什么抽象的,任读者想象的,比如说“没有就不行”,而是具体的,上面这一段里描述的。

我给大家举一个可以说是最著名的也可以说是最老的例子,那就是孔子说的:“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很多人就以为孔子说的是“唯女子与小人为难养”了。

可是呢,孔子的话还没完呢,这不是孔子的原话的全部,这是断章取义,如果你不是“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那就没你的事儿,孔子就没说你。

就跟上面Chiyankun一样,不看小题目下面的内容,只看原文的第三个小节的小题目就发议论,结果”决定作用“变成了”决定性作用“,而且还是“就是没有不行”。

其实呢,你还真别说,虽然他们只有一千人,而且那是几十万大军的行动,没有他们还就是不行。

因为没有抽象的没有谁不行,只有具体的没有谁不行,嘿嘿。

打仗都是有计划的,不在人多人少,诸葛亮空城计那次有多少人为记不得了,多少万大军的行动,我也记不得了,我要说的不是诸葛亮,我要说的是马谡,我要说的不是没有他不行,而是有他了,结果不行了,不是抽象的不行了,而是具体的,针对诸葛亮的那次的那个计划不行了。

没有一个小部队不行的作战的例子有的是,我就不举了。

打仗都是有计划的,没有抽象的没有谁不行,只有具体的没有谁不行,针对某一个具体的作战计划,某个参加作战计划的部队,无论大小,对于这个具体的作战计划来说,没有了某个部队,无论大小,还就是不行,不是抽象的不行,而是具体的,针对这个计划不行。

滑稽的是ouyanghui又来了,他说:“只能说是有作用。肯定不是绝对性作用。

 靠,“决定作用”变成“决定性作用”又变成“绝对性作用”,你们懂中文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