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道家常菜

(2019-01-14 07:29:33) 下一个

每次回国以看父母的名义回家解馋,每次回来恨不得让我把超市给搬过来。这次还带回新鲜的香菇,来之不易做起来格外用心,因为珍惜!

做了酿香菇,馅用的大虾和山药。山药去皮,切块和大虾,鲜姜用搅拌机打碎。越碎越好,按自己口味加调料。

颜色看着有些苍白,那就加点色吧

配点小米椒,颜值爆表的感觉,哈哈

蒸锅蒸20分钟,吃的时候按自己的喜好调一个汁,没有一滴油的酿香菇,清淡的美味,味道和颜值一样好。

回国吃了一次贵州菜,也获得不少灵感,清淡的春卷配的酱汁非常棒!马上在豆腐丝上效仿,五香豆腐丝很香,就是吃起来口感有点干,用老抽加凉开水兌个汁,加香油 小米椒调个汁,和香菜一起做个凉拌豆腐丝,味道棒棒哒。

这个豆腐丝是老妈悄悄塞进我们的行李里,告诉我是她早上出门去早市买的刚做好的豆腐丝。

日式拌豆腐丝,蟹棒,黄瓜丝,用昆布汁,香油,小米椒,葱丝,香菜调一个汁,浇在三丝上。

我尝了一下就停不下来,吃掉一半,呵呵。

韭黄炒杏鲍菇丝,这道菜在哈尔滨吃过,很喜欢!先炒杏鲍菇丝,等炒出水份加韭黄迅速翻炒就可以出锅。

辣椒炒肉,国内的辣椒是那种辣的,我喜欢吃,小时候家里的味道。

香菇梗做了早餐煎蛋,加上意大利火腿肠,和芝麻菜

用鲜玉米粒和山药打个汁。国内背回几样咸菜:贡菜,海白菜。美味的周末早餐

临走那天早餐吃的油条,老妈出门买早点还问我要不要带庆丰包子回去? 呵呵还多买几根油条让我打包,回来第一天有油条吃。
老公说这一周不比国内吃的差,2019年争取每天好好吃饭。回国在书店看到一本书叫:"家的样子,你的样子",还真是这样啊,不过对我这个吃货而言应该是:"菜的样子,你的样子"。嘻嘻

 

跨年回国去看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刚好是冰雪大世界20周年,额外福利是每天傍晚从酒店看以到放烟花。

零下22度,但是置身在一个童话般的梦幻世界里,都忘记寒冷,原来童话可以抵御严寒的。

冰雪大世界有很多具有标志性的建筑,认识的,不认识的。

夜晚就是光和色彩的世界,很梦幻

大滑梯是冰雪大世界每年的保留节目,大冷天的居然看到排起长龙的队伍

罗马斗兽场 我很喜欢

站在这个建筑上面听路过的导游讲象征着爱情,我倒是感觉她很像伊斯坦布尔的圣索非亚大教堂

这里面逛了近2个小时,相机冻得都罢工了

打造这样一个冰雪大世界费时费力,冰雕每年仅存在几个月的时间,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能亲身体验这种美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想起一位海滩沙画作者的话:
 Nothing can be held on to in this life.(在这一生中,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被抓住的),享受这个过程吧。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你太幸福啦,预祝猪年健康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我早就回来了,又去了趟日本,后天又要回国过年了。
海白菜亚洲店有干的(韩国),新鲜的应该是冷冻的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我们这里除了肉不能带,其它都可以。海米干贝虾皮咸鱼都是我经常带的。澳洲是一个封闭的大陆,当然要格外注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你从国内回来啦,海白菜在超市里有卖,亚洲店还没发现。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我听朋友讲,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连鞋子上的土都不能入境,嘻嘻。不过你们华人多,吃应该和国内一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不客气,都是简单的家常菜。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老天,你们在欧洲太幸福了.你这些东西澳大利亚都带不进来,而且即便申报也会被海关扔掉,如果没有申报还会被罚款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尔滨的冰灯绝对值得一看!
新鲜香菇,贡菜,海白菜在德国的华人超市应该都买得到,而且新鲜东西太占分量。我从国内一般都是带各种干货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兆麟公园的冰灯规模小,这是专门的冰雪大世界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冰世界!
下次试试韭黄炒杏鲍菇,谢谢介绍!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亲!就是吃收获大,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亲!有机会回去值得一看。看你们当地主也不容易,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对你是小菜一碟,一个网友告诉我亚洲店有卖新鲜香菇。喜欢你的牛肉馅饼,下次牛肉馅打折准备山寨。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不知道,因为几乎没有做功课。瞎走瞎玩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也祝你新年健康,美丽,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的收获好大呀!冰灯也漂亮!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黑龙江长大,但是还没看过冰灯,真是壮观。菜的片片好专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新年快乐。冰雕美轮美奂。拍得真好。每一样菜式都喜欢。做得漂亮可口。我们这里有新鲜香菇卖啊。欧洲没有么? 要学做你这个贴子里的第一道菜。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是兆麟公园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好吃,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