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莫兰迪色”~~~~

(2018-09-11 07:59:06) 下一个

最近《延禧攻略》大火,剧中的场景和服装呈现的视觉效果美得让人窒息,那是一种舒缓、宁静的“延禧莫兰迪”之美。“莫兰迪色”来自画家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的画像,莫兰迪的创作风格也非常鲜明,喜欢画一些盐米酱醋茶的瓶瓶罐罐,色系也很简单,他的画就是以这些简单的瓶瓶罐罐而闻名。他还被人们称为“那个瓶罐画家”这是我自己用相机玩的。嘻嘻

我本质上是那种画静物的画家,只不过传达一点宁静和隐秘的氛围,越是简单、平凡无奇的物,就越能从多余的诠释中解放”。——乔治·莫兰迪

这种高级灰色调,不鲜亮,仿佛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尘,不张扬,但在整个画面色彩和谐,可以让人心静下来。

他的色彩观念我觉得经常可以在北欧的设计中表现出来

最近追剧<<延禧宫略>>,追剧时间一长, 眼睛干涩、大脑空白、浑浑噩噩,就越看越觉得空虚。一天又白费了。一种罪恶感,自于对时间浪费的焦虑,觉得无所事事虚度了光阴。追剧的时候干点什么呢?

练习插花呵呵

一边追剧,一边熨衣服

一边玩秋天的搭配

说起搭配对我来说已是很遥远的事啦,现在我的衣柜里最多是连衣裙,出门挑一双鞋就完事啦。

有时鞋都懒得搭配

“莫兰迪色”的腰带

莫兰迪色我自己也喜欢,这裙子都买了三四年了,只穿过一回。

延禧攻略里人物服饰漂亮,但并不适合我,唯一发现这双鞋看着眼熟,好像太监都穿这样的靴子呵呵

<<延禧宫略>>终于追完了,眼睁睁看着时间大把大把流走而难以自控,觉得无所事事虚度了光阴。不过一直活得有意义,不累吗?嘻嘻。看网上能把延禧攻略用在职场上 我也是醉了,对我来说那不是职场,那是战场,要是那样俺就不陪你们玩啦。小声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ue 回复 悄悄话 有品位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艺术品味,摄影技术真棒!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就是画家乔治·莫兰迪作品的色调,那两件都是白菜价买的。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追剧时间长估计要老年痴呆,要做点什么。现在准备追你的游记呐。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谢谢亲留言, 我喜欢莫兰迪色,她能让我心静下来,嘻嘻。周末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没搞清楚什么是 莫兰迪色?! 但你的牛仔裤和百褶裙 我喜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追剧也能追出美来,世界的生活是与美分不开了!问好!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莫兰迪色确实很沉静,但心情不好时会感到有些压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