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 72小时免签北京

(2016-01-12 11:14:02) 下一个

 

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横空出世;“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人憧憬。其实要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就能走回家去。因为手上的护照不好使,大多地方都要签证。

几年前有了72小时免签。2015/16跨年回国,机场出关前看到很多人排着长队办理72小时免签手续。看过一本杂志上的72小时免签上海,尽管我很多年都没有去过上海。并不觉得是我想要的玩法。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如果给我72小时,我会怎样在北京渡过?

 

回国出门必备: 口罩。唉,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 做高铁11小时躲雾霾,一路下来沿途都是雾茫茫的。天下雾呀一般灰。每年回家都是找不到北的感觉。这次至少感觉地面上的变化不大。但地下的地铁线扩建真是飞速。我和老公开玩笑说:“咱们当包工头吧。包一支建地铁的工程队。估计柏林机场会马上完工“。哈哈。

我出行如果允许都坐公交, 讲漂亮话叫环保。其实是穷人打车差钱。哈哈。出门玩首选地铁站边上的景点和餐馆。坐地铁可以直接到天坛东门。

天坛是一个让人能安静下来的地方。前年回国赶上APEC。天那叫一个蓝。

逛完天坛从东门出来对面就是红桥市场。可以在那里买送人的小礼物,从丝巾到珍珠项链。

在地铁天坛站边上就有一家咖啡店和餐馆,芥末鸭掌我每次回家都会点。

从天坛做地铁到前门

 

大栅栏的步行街有不少国内外闻名的老字号

我喜欢都一处,他家的烧卖一定不要错过

他家的烧麦,干炸丸子都是我的茶

我每次回家都事先看一下大剧院有什么演出。有一年运气好,赶上伦敦交响乐团的演出。这次下飞机的当天女友就订了电影交响乐团的演出。这次因为一半时间为了躲雾霾不在京,错过了俄国芭蕾舞团的天鹅湖。

音乐会结束曲乐队和观众互动。结束曲Lambada还在我脑海飘着。。。

从南方躲雾霾回来第2天是好天气。赶紧去北海透透气。

阳光下的垂柳在风中飘着

好天气坐在这儿看风景品茶。。。

在北海里晒太阳的猫

空空的长廊

以前北海里的餐馆都是高大上,俺们穷人吃不起。现在平民包子铺也入驻北海

这一餐还不到40元

 

出了北海可以继续在后海逛逛,夏天坐在餐馆楼上的大晒台也很惬意

 

湖面结冰了。一边是冰场,一边还有勇敢冬泳的人

能留下的胡同大多都已经修缮,门脸外看着都不错

胡同里的猫

美术馆自打和谐社会起就不收门票了,这样的便宜一定要沾,哈哈。你记住带身份证和护照就可以在门口免费领票。

 

我现在就知道吃货这一行,哈哈

这幅画像摄影一样写实,逼真而非真

 

左边这张是我拍的,很喜欢自己的构图,赶紧让老公给自己拍一张,结果就成这样啦。又一次证明,相机后面的那双眼远远比相机重要,哈哈。

美术馆边上就是三联书店,每次都进去看看。喜欢三联出版的尾妹河童的书。有尾妹和童的新书,我会收一本。现在是对摄影书感兴趣。

玩,你要从走路走得慢开始

吃货经过艺术熏陶,接下来回归主题:吃。从三联书店那条街走不到30米就是丹桂餐馆。说餐馆都有点夸张。就是个小門臉。里面好像就容的下几张桌子。以前冬天回去还冷嗖嗖的。现在门面都装修了。

他家的招牌菜---脆皮鱼,物美价廉的美味。

 

附近还有一个吃的选择是连锁店馄饨侯。他家都是物美价廉的小吃,黄桥烧饼我每次都点。

 

还有个免费的地方是798艺术区,可惜还不通地铁。798有好多艺术家画家开的店铺,画廊,和有创意的店铺

很有艺术感的餐厅

一个人的长城~~~~~~

莫非俺把长城给承包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anl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条绿色的连衣裙穿在你的身上真真漂亮奥!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家的眼睛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又回国了。还是很想回国的。只有看看照片过瘾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家真开心啊,都飞起来了!第一张最美,好好表扬你老公!不一样的北京,你带口罩像外星人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国了,第一张太棒了,那些线条和你构成了一幅出色的画面。脆皮鱼看着真香哪,还有你咋把长城给包了的?赶紧告诉我,我上次带老公去,那里人山人海的。
我也刚度假回来,去的古巴。还没来得及整理照片,回头再更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一回来,我们就有美照看了,新年快乐!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北京!北京姑娘,北京妞!

如果再去北京,798是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后海是第二个。

你拍的是画,你老公拍的是画面!你的是静物,他的有动感。如果你的照片都是他拍的,我觉得他拍的真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美帖,再加上乡情,美食,那些熟悉的画面,真好。好好休息,然后多分享你的归国旅游体验。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