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小鸟小猫叽咕 曹小莉

(2015-07-04 22:07:04) 下一个
与小鸟小猫叽咕      曹小莉

大自然充满奥秘,养花种草也有如此学问和兴趣。杜杜能够和花草呢喃,我只能与小鸟小猫叽咕。可惜我的后院荒芜,顾不上花草,李子树不结果,一棵香椿树也干枯而死,十棵玫瑰大半凋零,紫藤也没有郁郁葱葱。有时间我常去附近的养老院找一只小猫杰瑞玩,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杰瑞和我曾经养过的小猫“尤迪”是同宗同类,我记得二零零五年他只是一只婴儿猫,而我的尤迪那时已经雄赳赳气昂昂,俨然一只花斑小老虎了,说他老虎,其实不准确,老虎有凶暴之气,小猫却是温柔良善的人类宠物。杰瑞和尤迪根本就不很像,就如同章子仪和巩莉一样,类似却形神各异。可是现在杰瑞却成了我和阿冠的精神寄托,看到他我就唤着尤迪,也算是呢喃吧,而他也快步跑来,依着我们坐下,现在他都八岁了,索性以尤迪自居,为了讨我的欢心,他觉得自己的名字并不重要。


那些肥嘟嘟的野鸭野雁,还有胖嘟嘟的小孩,我都情不自禁地和他们呢喃一气,总是称他们为尤迪,“真好玩,长得像我们家尤迪。。。”我儿子悄悄说“妈妈。。。这个小孩不是尤迪,他妈妈知道你把他比成你的猫会生气的。。。”,我头都不回,刚想悄悄回答,“我的宝贝,妈妈说他像尤迪是抬举了她儿子。。。你不懂的。。。”,想到我儿子未必听得懂这样的大词,就回答:"妈妈这样说是真的喜欢这个孩子,你懂的."


注: 杜杜是一个加拿大东部华人作家,去年征文得奖,其中一篇叫做”与花草呢喃”,这是我和她的通信摘录.

[请点击此处阅读更多 Shirley2009 的个人空间 "" 中的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