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谈“犹抱琵琶半露面”的租房申请人

(2013-10-06 18:35:54) 下一个

犹抱琵琶半露面的申请人,想起来也遇到不止一个了。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个故事,想说明,有些情况下,一些通常过不了背景调查的申请人,还是值得考虑。但是,一定要把握风险。

那还是在房市低迷的那几年里。来看我的出租房的人并不多。这天也是来了一对年青夫妻。从基本面看,女的有一个非常好的,即使在当时恶劣经济环境下,也能保证稳定收入的职业。男的声称是某物流公司的经理。女的送了我她的信用报告。并说男的的情况要过一两天才能拿到。还说如果我觉得她的情况已经合适的话,就租给他们,他们周末就可以开始搬来住,等等。

我是对这一对有一定好感,女的情况不错,男的听起来也还可以。闲谈中知道这对夫妻还有造人计划,所以想租一间合适的房子。听来是非常的正统和正常的生活,
不像有忽悠的成分。我是有点动心,另一则,当时的确没有太多合适的别的申请人。不过我还是对女的说我要看到男的的情况才能下结论。结果也是,一连两天没反应。

过了几天,终于男的给我打电话了。说之所以迟迟不给我背景,实在是因为不好。前年file了什么。 故此信用分数非常低,所以想用老婆的情况打马虎眼,希望能租到我的房。面对如此直言相告,我到愿意相信这是一个诚实的人。我问他,为什么前年要file那个什么呢? 他回答说是和亲戚一起做生意, 没做好,只能牺牲他的信用。现在,他是在家族小企业里打工,是做个小经理, 收入不高但还可以,但是信用一时无法弥补。

了解到这样情况,我直截了当地说,我说我能理解你的想法,可是,试图掩盖是没用的,还不如直说,反正真相瞒不住。他说是啊,所以现在就直说了。我说容我想一想,明天给你答复。

回顾整个过程,女的情况应该正常。男的之所以信用低点,不是因为瞎胡闹,而是生意失败(我只能相信)。其次,看他的近来的收入证明,也一直稳定。我决定冒一下“险”。

后面的故事不说了。总之,在整个租约过程中,从来没有发生异常情况。房子也维护得非常的好。造人计划也顺利进行。最后收拾干净走人。我把所有deposit都退给了这对夫妻。后来,我们也还一直有联系,他们又生了宝宝,还给我寄照片。。。

这或许是一个例外情况。只是想说明,有些通常被认为不妥的情况,在一定条件下,或许值得考虑接受。不过我也要说明,如果当时还有别的情况更好的申请人,我或许会对这对夫妻说No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