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uterubozu船长的日志

海很蓝,天是灰的,我介于灰蓝之间。
正文

眼神 26/08/05

(2005-09-02 00:36:01) 下一个

骑车买菜的路上,经过一个bus停靠站,看见一个男孩的背影,瘦削,单薄的可怜,两腿是瘫软的,全身的重量都落在架在双臂的拐杖上。他很吃力的,一点点,小心的靠近长椅,最后几乎是跌坐了上去。放下拐杖,他轻轻揩拭掉额角渗出的汗珠。其实秋风已经很凉了。坐下,这个正常人都不会留心洞察的动作,对于他太辛苦了。我偷偷的观察他的脸庞,一种透明的白,显然很少见到阳光,眼神非常清澈,安详。衣着也很干净利索,想来他的父母非常疼爱他。我匆匆骑过他身边,不敢抬头。

又想起若干年前,在大连市中心一处车站等公车,无聊四下张望,突然一双大而美丽的眼睛捕捉了我所有的注意力。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双目,没有一丝杂质,明亮深远,你捉摸不到她的眼光,飘的很远很远。这双眼睛的主人属于一个清丽的女孩,面庞白皙,可却是跛脚的。

从此之后我喜欢观察人的眼睛,眼睛是无法伪善的,眼神倒出心中所想。聂人心弦的眼神盖过任何身体上的缺陷,上天赐与难能可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