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uterubozu船长的日志

海很蓝,天是灰的,我介于灰蓝之间。
正文

韩流,韩祸

(2005-08-07 19:39:08) 下一个

最近收到一好友的照片,与新结识韩国男友的合影,柔情蜜意溢于言表。在观赏和祝福她终于达成找韩国男朋友的心愿同时,是百感交集。

发现身边好多女友,都外销给了韩国男人。这年头吊个金龟胥也不如嫁个韩国男人来的光宗耀祖。自古以来韩国男人的大男子主义都恶名昭著,什么时候开始却成了男人味的同义词,可中国男人发表一点一家之主的言论就会被棒喝声讨。韩国男人的单眼皮,夏天围围脖,裴勇俊式微笑(总是让我不寒而栗),还有那句"擦冷汗要"征服了老中青三代女性,为之掏心窝子洒热泪。一听到韩国男人,眉飞色舞,"浪漫","有味儿" "帅"啊,中国男人,说什么好呢,"土",一声叹息。 每每听到这种言论,都让我觉得悲哀,甚至是痛心疾首,可这却代表了很多人的心声。韩国男人到底好在哪?!

都是韩流惹的祸。韩流,风驰电掣,遮云蔽日,横过黄海东海南海日本海席卷整个亚西亚,再经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凡是有黄皮肤黑头发的地方都会为之一颤。影视娱乐,穿衣戴帽,足球整容,kimchi,bibimbap,大到汽车家电,小到个铅笔橡皮擦,凡是人文达到的范畴,你都能呼吸到韩流的virus。最有杀伤力的要数影视娱乐,你不知道胡锦涛是谁,也知道裴勇俊在哪读的小学。没看过西游记,也能背颂冬季恋歌的经典台词,没听过肖邦贝多芬,也知道神话安七炫。韩剧定格了爱情的模版,裴勇俊代言着男人的楷模。 韩国,韩国人不再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升华了,被赋予了耀眼的光环,成了人们择偶的标准,道德的准绳。哈韩不同于哈日,哈港台,哈欧美,是对人种的崇拜,就好像苏联人民之于马克思列宁,中国人民之于毛泽东,朝鲜人民之于金日成。韩流是祸,混淆了视听,扰乱了心智,影响了生产力。打开网络,满眼尽是,甜性涩爱,空房诱奸,男上女下,真性假爱,没完没了的情色,让你无处可逃。什么时候才能理性,才能找回自我。

浪漫是种底蕴,是千百年文化的积淀传承,存在于方寸之间,中国人的浪漫,不浮夸不彰显,深入在骨头里融合在气血中。绝非包装的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ruterubozu 回复 悄悄话 哈,因为我发牢骚的时候从来都不照镜子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