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31)

(2012-12-13 11:21:35) 下一个


【原创电影剧本中文版】

维克多在伊帕提夫屋地下通道中寸步移走,一手举烛台,另一手握铁锤,敲敲墙壁,捶捶地面,倾听回声,判断结构,一路彻查研究,发现通道与下水道相连。维克多缓慢行进,从检修孔的井盖爬出下水道,跑过街,就可以到大教堂。

 

六月二十七日下午,特遣队的士兵列队进出院子和走廊,按部就班完成例行的午后执勤轮班动作。一切如常,别无意外。

维克多和玛丽从侧边楼梯走下去,到了楼梯尽头。玛丽在地上铺开一块手帕,好让维克多放上蛋糕。

玛丽感叹:“哎,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已经十九岁了。”

维克多幽默感十足,“十九岁?哇噻,你当真是老喽,祝你生日快乐!”

他们坐在地板上,切开蛋糕,互相喂食,咯咯傻笑。

维克多给玛丽戴上用鲜花制作的花冠。玛丽正要用手指擦抹维克多嘴边的奶油和蛋糕屑,维克多故意上前吻她,让她的脸上也沾满奶油和蛋糕屑。玛丽大笑,使出拳头捶打维克多的胸脯。

维克多抓住玛丽的手,深情凝视,“你真美!”

“今晚我家人将为我举行生日派对,你能参加吗?”玛丽问。

“我不知道,也许不能。所以让我俩现在马上就庆祝!”维克多兴致勃勃。

玛丽却郁郁寡欢,“维克多,这很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过生日了。”

“什么?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维克多惶恐。

“我的意思是,我可能遭杀害,我可能会死……”玛丽哭丧着脸。

“胡扯!我绝不会让你死的,我有办法救你。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找到地下通道的出口了!”

玛丽惊呼:“你找到地下通道的出口啦?好棒呵!”

维克多详细告知:“地下通道连接下水道,出了下水道就是大街,附近有所大教堂,所以……”

“所以我们在逃出去后可以到大教堂里去避难!”玛丽欣喜若狂。

“是的,是的,你说的对!”维克多情绪高涨。

“可是,万一失败,又被捕获,该怎么办呢?”玛丽又陷入悲观的状态。

“别丧气,一切都会顺顺当当的,现在该是快乐的时候,让我们跳舞吧,来嘛,高兴点。”维克多站起身来。

维克多拉起玛丽,拥进怀里,跳起华尔兹慢步舞,哼着柴科夫斯基的乐曲,在狭窄的空间旋转。维克多看到父母传给自己的项链挂在玛丽的脖子上,玛丽抚摸着亲手钉在维克多外套上的宝石钮扣。

玛丽的由衷之言:“我感到好幸福!”

维克多祝福她:“长命百岁!”

正当维克多和玛丽在楼梯底下情意绵绵的时刻,苏维埃乌拉尔山区主席亚历山大·贝罗波洛多夫和军委代表艾萨克·高络乔金带领一组契卡官员来到伊帕提夫屋,跑来跑去忙忙碌碌视察屋子。皮靴着地时踢踢踏踏的嘈杂声此起彼落,在房间和走廊回响。

脚步声趋近侧边楼梯时,楼下的维克多和玛丽吃了一惊,立即止住舞步,停顿哼曲,在沉默中目瞪口呆。

契卡官员走下楼梯,目击维克多和玛丽依偎在一起。一个官员走过来使劲拆散维克多和玛丽,另一个官员猛力一拳把维克多打翻在地。维克多用脚拼命踢过去,竭力抵抗残虐殴打,终究因敌众我寡而被制服就擒。

官员把维克多强行拖出伊帕提夫屋。玛丽放声大哭,追赶上去,被官员粗暴地推开。

鲜花制作的花冠从玛丽的头顶掉在地上跳动几下,屡经官员的靴底踩踏蹂躏,花瓣零落四散。

 

贝罗波洛多夫主席盛怒,“这是多么骇人听闻的丑事啊,太荒唐了,一个布尔什维克战士竟然和前沙俄女大公勾搭上了。”

军委代表艾萨克·高络乔金也大发雷霆:“这是恶意毁誉,羞辱了乌拉尔山区苏维埃政权,伤风败俗,腐化堕落,背叛革命,真是罪大恶极呀!”

贝罗波洛多夫主席喊叫:“阿乌达耶夫总监,你在哪儿?快来这儿!”

阿乌达耶夫总监应声赶来,“我在,贝罗波洛多夫同志。”

贝罗波洛多夫主席告诫:“你必须小心谨慎,严格监守囚犯,你应允囚犯太多,宽恕得太离谱了。”

高络乔金军代表批评:“今天发现的事件提供了不可反驳的证据,证实伊帕提夫屋的警戒保安工作完全松垮涣散。”

贝罗波洛多夫主席断定:“这些卫兵不可靠,不可信赖。”

高络乔金军代表下令:“把丑闻的肇事者关进监狱,必须严厉惩罚这种革命的叛徒,来个杀一儆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