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沙皇之女玛丽(5)

(2012-11-18 15:49:11) 下一个

装饰堂皇的冬宫办公厅内,沙皇尼古拉斯坐在皇座上,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焦躁不安的首相大臣。

首相大臣诚恐诚惶地禀告:“陛下,更严重的暴动正在酝酿之中。”

沙皇感慨:“唉,这二十多年来,我力求把国事处理得尽善尽美,可是,到头来却内忧外患一无是处,怎么可能会落得如此下场?”

首相大臣低着头,“陛下,这二十二年以来,一步错,步步错啊!”

尼古拉斯烦躁不堪地踱来踱去,冲向办公桌,抓起电话,“卡巴洛夫将军,我命令你迅速平息首都的骚动!最迟明天,一定要办到。目前正处于俄国与德国和奥地利交战的非常时期,这种国内叛乱是绝不可容忍的。我下令,请将军务必立即采取高压手段镇服暴民!”

将军在电话中禀报:“陛下,皇家军队已经从指挥总部出发前往首都,机枪部队也装备齐全,随时待命对付聚会滋扰的乌合之众。”

由于大批学生自愿加入惨遭击溃的工人行列,使彼特格勒街头的罢工声浪起死回生,示威的人潮越发气势汹汹。维克多大踏步迈进在最前面,带领着浩浩荡荡的示威游行队伍奔腾咆哮在大街上。

工人和学生联合起来高呼抗议口号:“推翻独裁统治!打倒沙皇!我们要面包!我们要面包!我们要面包!”

在一些公共场所,有政治活动人士发表即兴演说:“我们革命者一定要推翻沙皇帝制,这个帝制藐视人民,欺压人民,屠杀人民。我们是生灵,我们不是沙俄帝国大齿轮上的小嵌齿!我们是活生生的人哪!”

慷慨激昂的演说唤起民众反响,鼓动人们欢呼拍掌,众口赞同:“好哇!好哇!要得!要得!”

城里的罢工示威闹得波澜壮阔,延伸开来,乡村也搅得动荡不安。农民们纷纷趁机摩拳擦掌杀死贵族地主,放火烧毁富人的庄园田地。

治安失控,市面纷乱,掠夺商店和抢劫住家的事件不时发生。民众大声疾呼要买面包,而面包店早已被洗劫一空。肇事者流窜在屋顶上与皇家警卫互相射击交火,警民混战随时随地一触即发。

工人和学生手挽手,联合起来力量大,他们唱起雄赳赳的革命歌曲,壮大的游行队伍正朝着冬宫的方向挺进。

皇家卫兵从驻防地倾巢出动,枪口指向示威者,瞄准,瞄准。

指挥官一声令下:“开火!”

枪打响了,子弹呼啸着飞向示威者。前排的示威者在扫射下应声倒地,伤亡惨重。前赴后继的示威者怒吼着冲向士兵的行列,拼命搏斗,夺取枪械。

维克多的臂膀上挨了一枪。又被一个军士掐住脖子,窒息得喘不过气来。维克多奋力挣脱军士的手腕,脚一蹬,使劲踢向军士,摆脱了纠缠。军士瞧见维克多脖子上的项链,伸手把它扒下来,逃之夭夭。维克多立即追赶上去,顾不得血淋淋的手臂。

维克多高喊:“嗨,可恶的杂种,还我项链!那是我父母的遗物,还给我!还给我!”

这时玛丽正隐匿在宫殿的柱子后,观察着士兵镇压示威者的暴行。只见那军士气喘吁吁地逃回驻地,有个青年人在后边紧追不舍,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手臂还在滴血。逐渐地,她看清楚了青年人的脸,惊呼:“哦,天哪!是维克多,是他!”

玛丽看到维克多抚摸着受伤的臂膀,痛得弯腰曲背跌足倒地,立马飞奔着窜过马路,把他扶起来。

玛丽喊道:“维克多,你还好吗?哟,你的手臂受伤了,在流血呢,我来帮你止血。

玛丽扯下她的丝围巾当绷带包扎维克多被血浸湿的臂膀。

维克多喘息着,“玛丽,你怎么会在这里?谢谢你及时替我包扎止血。”

玛丽问:“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你为何要追赶那个家伙?”

“唉,我得赶紧追上去,我一定要抓住那个流氓!他抢走了我的项链,那是我父母留给我的遗物啊!”

“维克多,你得赶紧看医生,我这就带你去医院。”

维克多不从,“不,别为我担心,我扛得住,我必须得拿回我的项链。”

玛丽坚持,“别,得先顾着你的伤才行,我可不能眼看着你受伤而丢下你不顾。”

玛丽发现有几个皇家士兵正向他们跑过来,赶紧扶住维克多,两人急匆匆地朝宫殿的方向迈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