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长篇小说:出国(三十三)

(2012-07-04 14:21:09) 下一个

(三十三)

那天顾晋秀本来很有兴趣去跳蚤市场逛逛的,可是侯台生和吴曦异口同声说车子坐不下,不让她去,就没去成。

吃过午饭,她一个人在家闷得慌,顺手翻翻旧报纸,看到几则律师事务所和移民服务中心的广告,就打电话询问旅游签证延期的事,对方与她约定,要她带着护照和I-94 小白卡去位于中国城的办公室面谈。

顾晋秀按广告上的地址找到一家烧腊店,烧腊店的楼上是家旅行社,原来旅行社的杨老板兼做移民服务生意。

杨老板看了顾晋秀的护照和小白卡,“顾小姐,你在美国旅游的合法有效期只有三个月,要想留下来,就得赶紧想办法呀。”

“杨老板,我来这里就是要问你有什么办法可以长期合法居留美国?”顾晋秀迫不及待提出来。

“移民局会准许旅游签证者取得为期三个月的延期,所以半年之内还可以苟延残喘,但从长远利益考虑,当然是要凭各人的条件申请绿卡喽。譬如有亲属关系的可以办亲属绿卡、有越南难民身份的可以办难民绿卡、有硕士博士学位的可以办专业人才绿卡等等。你有亲属在美国吗?”

“没有,我只身一人来美旅游,没有任何亲属在美国。”

“那么,是什么人担保你过来的呢?“

“是我的男朋友担保我过来的。”顾晋秀只能如是说。

“哦,你在美国有男朋友?他是美国公民吗?”

“是的,他是美国公民。”

“啊呀,这很简单,你同他结婚好了,与美国公民结婚,一年之内绿卡就搞定了。”

“问题是,我不想和那个人结婚。”

“哦,我懂得你的意思了,其实那人只是名义上的男朋友,并不是你真正的结婚对象。你只是利用那个人帮你办到美国来,对吗?”

“嗯,嗯……,那人与我不合适。”顾晋秀吞吞吐吐。

“噢,那人不合适,所以你得另外找结婚对象,是吧?不过时间不等人哪,半年之后,顾小姐在美国的身份就黑掉了。”

“杨老板还有其他建议吗?”

“喏,对于已婚的夫妻,我会建议他们快速离婚,各自出钱找假结婚对象办绿卡。目前假结婚对象的酬劳开价越来越高,初来乍到的旅游客要靠打黑工赚来的辛苦钱支付这笔费用,确实是很心疼的。顾小姐是未婚,就不必花冤枉钱搞假结婚了,干脆真结婚就好,即使半年之后属非法逾期居留,只要能找到美籍对象,还是可以办结婚绿卡的。”

“如果我要一直保持合法身份,不想非法逾期居留,有没有办法呢?”

“办法还是有,譬如把旅游身份转成学生身份,不过你得付学费花时间去学校报到,不然的话,还是违反移民法规。”

“好吧,谢谢杨老板的指教,我会先在你这里做旅游签证延期手续,半年之内找到合适对象就请你办理亲属绿卡,找不到的话,就请你帮我转成学生身份。总之,一切都拜托你了。”

“好的,好的,我会帮你搞定,没问题。”杨老板点头哈腰答应着。

吃过晚饭,侯台生去车库搬货装车,为第二天的生意做准备工作。顾晋秀在厨房洗碗,吴曦在一旁做三明治,把火鸡肉、生菜和番茄片等夹在面包里。

“小曦,你学会做三明治了?”顾晋秀看一眼装在塑料食品袋里的作料。

“随便乱做做,明天带到跳蚤市场当午餐。”

“我今天去了中国城的一家移民服务中心,问询旅游签证延期的事。

“表姐,其实你不必办延期,直接办结婚绿卡好了。”

顾晋秀摇摇头,“不,我想再等等。移民中心的杨老板说我有半年合法居留的时间可以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小曦,你有什么打算吗?”

“我?我没有什么打算,得过且过,走一步看一步。烫衣工阿荣哥一心等待美国政府大赦非法移民的机会,我也有这个念头。”

“等大赦?等得到吗?”

“应该有机会,只是不晓得要等到哪年哪月。历年来,大批墨西哥偷渡客是大赦的主要受益者。在跳蚤市场摆内衣裤摊位的墨西哥女人莎莉娜就是个趁大赦时机得到合法居留权的偷渡客,后来她加入了美籍,以美国公民身份为侯大哥和他的三个儿子办了绿卡。”吴曦借此机会把莎莉娜的事说白了。

“什么?有墨西哥女人为侯大哥一家办绿卡?是不是以假结婚方式办的绿卡?”

“是的,是的,表姐,你是怎么知道的?”

“喏,刚才听杨老板讲,有些夫妻抵美后先办假离婚,然后各自出钱找假结婚对象办绿卡。目前假结婚对象的酬劳开价越来越高。”

“是呀,是呀,不过莎莉娜那时的开价还好,才一万元,可是侯大哥当年打工所赚的钱都花在家用和替前妻治病方面了,所以一直拖欠着莎莉娜的酬劳费,她也不催讨。后来在她落魄得走投无路时,侯大哥收留她,让她带着孩子住进这里的家,住了约莫一年左右,总算以此偿还欠她的人情和债务。”

“这么说来,侯大哥也是靠假结婚办的绿卡?结发夫妻先办假离婚,再办假结婚,再办真离婚,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几经周折,颠颠簸簸走过来,真不容易啊!那个墨西哥女人也很难得,开价不黑心,却帮了大忙。”顾晋秀把从杨老板那里听得的一鳞半爪和侯台生的具体个案结合起来,十分理解此番尴尬难堪的变态历程。

顾晋秀的态度开明豁达,一点也不在乎侯台生与莎莉娜之间的关系非同寻常,使吴曦既放心,又挂心。放心的是顾姐姐没因莎莉娜死缠住侯台生而生气,挂心的是侯台生一旦得知顾姐姐并无意于他时会产生失落感。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