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报警 (上)

(2012-06-17 12:02:45) 下一个

(上)

在西雅图市碧近山一带华人聚居区,住着从广州来美的陈素贞和王吉胜夫妻俩。隔壁邻居和同屋分租的房客经常见闻他俩殴打吵架的情形,时而恶口谩骂,男的污言秽语,女的据理力争;时而大打出手,男的趾高气扬,女的忍气吞声。

陈素贞和王吉胜在广州时,两人都是中学毕业,教育程度旗鼓相当。两人在同一家百货公司上班,工作岗位平起平坐。王吉胜在家用电器部门卖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等;陈素贞在床上用品部门卖鸭绒被、羊毛毯、枕头芯等。下班后,夫妻俩结伴买菜,双双回家。王吉胜骑辆自行车,载着坐在后头的陈素贞,同进同出,相亲相爱。

后来王吉胜的哥哥花了十多年功夫帮他们夫妻俩办成移民,出来美国。王吉胜在中国城的餐馆打杂,每天洗碗碟、拖地板、倒垃圾、清厕所。他所做的工作不需要讲英语,他也从来不花点心思学习英语。倒是陈素贞,一边在汽车旅馆打扫房间赚钱,一边在成人学校上英文课,逐年累月,循序渐进。接着她又在美发美容学校受训,考得美容师执照,和朋友合伙在中国城开设了美容理发店。

来美十多年来,夫妻俩的差距越拉越大了。男的仍干苦力,女的已当老板;男的衣衫邋遢臭汗浑身,女的穿着光鲜香气扑鼻;男的蓬头垢面不修边幅,女的美发化妆精心打扮;男的沉默寡言闷闷不乐,女的英语会话交际应酬。

王吉胜内心的不平衡以及挫折感、自卑感就这样逐渐转化为家庭暴力。他经常无缘无故对陈素贞劈头盖脸一顿毒打,为的是发泄愤世嫉俗不满情绪。陈素贞被王吉胜打得痛哭流涕,披头散发逃出屋外,脸面鼻青眼肿,身上紫血淤积。

同屋分租的房客见陈素贞惨遭家庭暴力侵害,忿忿不平,屡次三番相劝:“这里是民主美国,法制国度,打人是犯法行为,不管是打外人,还是打家人!父母打孩子,应当报警!男人打老婆,也应当报警!”

可是,陈素贞老下不了手打电话报警,她不想让丈夫在街坊邻居众目睽睽之下失却面子,她不要使丈夫在美国警察用英语审讯时张口结舌狼狈受窘。由此,她只能忍气吞声,逆来顺受。事后,王吉胜扪心自问,自觉理亏。他老婆出外打拼,辛苦赚钱,还不是为了这个家,还不是为了他!

王吉胜惦记着被自己打得伤痕累累的老婆,趁餐馆换班休息时间,到相隔几条街的美容院去探望陈素贞。他从美容院的玻璃门向里边张望,老婆红肿的脸颊经过彻夜冰敷,几近复原,额头的疤痕也被烫卷的刘海遮掩覆盖住,不再瞩目。他看到老婆正有说有笑,嘻嘻哈哈地替一个男客人剪发、吹风、修面。王吉胜心里疙疙瘩瘩,极为不爽。

晚上,王吉胜先到家,左顾右盼,望眼欲穿,总算等到老婆进门,见她手里提了一瓶酒。

他问:“这酒哪里来的?”

陈素贞答:“是酒店的徐老板送的。”

“徐老板为什么送你酒啊?”

“他是我美容院的老客户呀,我替他理的发,他很满意,送瓶酒给我,人情往来嘛。”

王吉胜夺过酒瓶,打开瓶盖,举起瓶,仰着脸,咕噜咕噜往口里灌酒。

陈素贞慌忙阻止他,却拦不住,急喊:“哎,这是高级烈酒,要慢慢小口品尝,不能大口灌的,你会醉倒的,你不能这样喝,这样喝会伤到胃,你不能喝!”

王吉胜不听,反诘:“为什么我不能喝?我就是要这样喝,我就要大口灌醉自己,我心烦,与其被你这贱女人气死,还不如干脆饮酒醉死,一了百了。”

王吉胜把整瓶酒都喝光了,醉醺醺地嚷嚷:“我还要喝,再给我拿瓶酒来,快点,快点拿酒来!”

王吉胜不见再有酒送上来,气得拿起空酒瓶,用力掷向陈素贞。陈素贞躲避不及,被酒瓶击中前胸,疼痛不已。酒瓶咣当落地,支离破碎。她正弯腰蹲下,小心翼翼地收拾碎玻璃片,又被王吉胜踹起一脚踢在背部。她的身子往前一磕,跌倒在地,双手戳在碎玻璃上,鲜血淋淋。

陈素贞忍无可忍,放声大哭。门外邻居闻声起哄,出口高喊:“报警!报警!赶快报警!赶快报警呀!”

陈素贞情急冲动,奔向电话机,拨了911紧急呼救号码,在抽泣声中把住家地址告诉救助人员。

警察局、消防站和医院都在住家附近的碧近山大道。

陈素贞的报警电话刚打完,几分钟后,就听到警笛呜呜地厉声尖叫,警车呼啸而来,停在屋外街上,车灯光芒四射,照得周围一片雪亮。从警车内跳出二名警察,高头大马,气宇轩昂,枪械装备,电讯齐全。

陈素贞开门把警察先生让进屋内。警察看到陈素贞的手在滴血,马上打电话召唤救护车。霎时间救护车警报器告急声响彻附近街头巷尾。

警察问:“你的手怎么会流血的?”

陈素贞答:“是被碎玻璃割伤的。”

警察问;“怎么会被碎玻璃割到?”

陈素贞答:“我丈夫喝酒后,发酒疯,用酒瓶砸我,酒瓶落在地上碎裂,我去收拾,又遭背后一脚,跌倒,割破了手。”

警察立马大步走到王吉胜面前,问他:“是不是你用酒瓶把你太太的手砸伤流血的?”

王吉胜不谙英语,听不懂警察在问什么,又不敢开口辩解,烂醉如泥,畏缩在墙角,胡乱地点点头。

警察见王吉胜点头,以为他已认罪,即刻告知:“你现在被逮捕了!”

警察一边拿出手铐把王吉胜的双手按在背后反铐起来,一边例行公事,口中念念有词,阐述着美国最高法院的米兰达法规:“你有权保持沉默,你现在所讲的话会被用在法庭上作证词,你有权请辩护律师,如无钱自请律师,可请求法庭委派公费律师为你辩护!”

陈素贞见警察把王吉胜推出家门,正要把他押上警车带走,忍不住大声哭喊:“啊呀!警察先生,不要抓我老公去警察局啦,不要抓他,放开他,不要抓他啦!”

警察惊讶地问:“不是你报警的吗?你报警的目的,难道不是要警方把殴打你而犯了法的丈夫抓走吗?”

陈素贞呼天抢地,捶胸顿足,乞求道:“警察先生,行行好,放了我老公吧,我不要你们抓他,我报警的目的,只想吓唬他一下,出口气,让他以后不敢轻举妄动,不要随手打我。我不要你们把他关到警察局去,求求你们吧。”

警察不以为然,振振有词地表示:“既然你报了警,我们到府上了解到你丈夫酒醉殴打你的罪行确凿,你也果真受伤流血,举报属实,我们警方一定要秉公执法,依法处置,绝不姑息,绝不纵容。”

随即,警察用手护住王吉胜的头部,把他推进警车。警笛鸣声尖厉刺耳,警车疾驰扬长而去。

救护人员郑重其事地把陈素贞扶上救护车,第一时间飞速载她去医院验伤。(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