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录周遭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是个大舞台,男女老少皆戏子!
正文

诚聘保姆 (三)

(2012-05-25 13:34:51) 下一个

(三)

第二天一早,汪先生驾车送兰芳去上工。车子从碧近山南上,途经西雅图市中心,横越碧波荡漾的华盛顿湖,到达微软总部等高楼耸立的贝尔维优市中心,再绕过几个街区,就看到了那户人家的门牌号,一眼望去,果然是栋外观气派的豪宅。

汪先生按了一下汽车喇叭,有个三十多岁的女子开门跑出来,嗲声嗲气的娃娃音“哎哟,哎哟”地乱叫,兰芳一听,知道她就是那位接电话的太太。

“太太,你好!”兰芳礼貌性地打招呼。

“哎哟,不要叫我太太,我还没结婚呢,不是什么人的太太,叫我小珊就好了。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阿芳。”兰芳出于提防的本能,没把真名实姓告知这个同样来自四川成都的女子。尹兰芳的名字曾在四川成都的报章上出现过,那时她是以四川省政府官员贪污腐化案的嫌犯家属身份被媒体爆料报导,是丑闻,见不得人。

汪先生把车停在草坪边的车道上,帮兰芳把简单的行李搬进屋内,趁机斜眼偷窥了那女子一眼。那女子脸上的眉毛描得细细弯弯,嘴唇涂得红红油油,粉底扑得厚厚密密,刻意掩饰眼角的鱼尾纹,削了一个俏皮的男式短发,染成红褐色,小巧玲珑的身材虽已长出赘肉,但丰乳肥臀,玉腿蛮腰,称得起是个让男人心动养眼的性感尤物。

汪先生与兰芳挥手道别时,不忍目睹兰芳憔悴沧桑的黄脸婆模样,别过头去只顾发动车子,在嘎嘎的马达声中,听得诚恳厚道的兰芳扯着嗓音在车子后边喊:“汪先生,我赚到工钱马上付清欠你的房租噢!”

兰芳踏进豪宅,满以为里边一定布置得舒适漂亮,不料却是空空荡荡的,宽敞的客厅和饭厅中没有任何家具。

小珊解释道:“我是上个月才完成交易手续买下这栋房子的,网上定购的沙发、餐桌椅和电视机还没送到,只有床和书桌放在楼上卧室里。这客厅天花板上悬挂的水晶灯饰和电风扇都是以前的屋主留下的。”

“哦,你刚搬来这里?”

“是呀,搬过来还不到一个月呢。一年多前,我来美国待产,租住贝尔维优市中心的公寓,生下小宝后在那里坐月子。小小的两卧单位,月租要二千多元,不划算,所以干脆自己买房子。”

“这房子很贵吧。”

“当然喽,这里是高尚住宅区,房价当然高喽。目前房地产不景气,市面上有很多减价法拍屋,但这个区域的房子价格还是很高,我花了五百多万美金买这房子呢。”小珊的娃娃音又尖又嗲。

“哇!五百多万美金,要这么多钱哪!”兰芳的嗓音也相应提高了八度。

“是呀,而且是用现金买的,我没有在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新来的移民在美国还没有建立信用嘛。”

“太太,你一定超有钱吧,要不然,怎么买得起啊。”

“唉,你莫叫我太太,我还是未婚小姐呢,叫我小珊。”

“哦,小珊,你登的广告要请保姆带小孩,谁的小孩呀?”

“哈,当然是我的小孩呀,是个男孩,满周岁了,怪可爱的,现在他正在楼上睡觉,所以我还可以和你说说话,等他醒来,哭哭闹闹,吵个不停,就要手忙脚乱,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喽。”

小姐尚未婚,儿子满周岁,孩子的父亲在哪里?兰芳心里犯嘀咕,嘴上没多问。

小珊带兰芳到厨房,“你还没吃午饭吧,喏,冰箱里有中餐馆买来的熟食,有叉烧、油鸡和烤鸭,柜子里有白米和方便面,你随便煮来吃吧。”

“小珊,你吃什么呢?”

“我减肥,不吃午餐,晚上约了朋友到外边餐馆去吃,你不用管我啦,倒是小宝,正在长牙齿,学走路,除了喝牛奶,以前的保姆素欣阿姨每天翻着花样为他炖鸡汤、蒸蛋羹、熬菜粥,熬菜粥时菜肉要剁细,米粒要煮烂,才有助消化。喏,我把素欣的电话号码抄给你,你有不懂的事可以打电话问她。”

“好的,我会学着做。”兰芳接过小珊抄下电话号码的小纸片。

兰芳洗菜煮饭的当儿,小珊上楼去。

一会儿,小珊着丝袜下楼来,倚在门边穿高跟皮鞋。兰芳看她,全身换了名牌行头,佩戴珠宝首饰及名贵手表,双眼贴了假睫毛、眼皮涂上眼影膏,眼神闪光亮晶晶,手里拎个名牌包,飘散一股香水味。

“你要出去?”

“晚上和朋友有约会,现在去美容院吹头发、修指甲,顺便做个按摩,全身舒畅些。唉,前几天没了保姆,我被小宝缠身,出不了门,闷死了,今天好在有你在家,我可以轻松点,爱做啥就做啥。”

“小宝睡醒后,要给她喝牛奶吗?”

“咦?你不是说有经验吗?怎么还要问我?你看着办吧。”小珊说完就婀娜多姿地走出门去,走一步,扭一下屁股。

兰芳从厨房的窗户朝外张望,只见小珊开着银白色奔驰汽车驶离视线。

兰芳吃了顿饱饭,又从冰箱里拿出西瓜、草莓、龙眼、菠萝等水果来吃,再喝橙汁和牛奶,肚子胀鼓鼓的。已经好久没有敞开肚子吃喝了,为的是节省开支,搞得自己营养不良,面黄肌瘦,老了许多。她打了一个饱嗝,听得楼上传来孩子的啼哭声,慌忙上楼去。

楼上有五间卧室,兰芳不知道孩子在哪一间,便打开每间卧室的房门寻找。其中有两间房没人住,另一间的地上放着兰芳的行李箱和双肩包,是刚才汪先生帮忙拿进来的。主卧室的大床上堆放着小珊的衣物,隔壁就是孩子的房间。兰芳把孩子从小床上抱起来,在他屁股上摸一把,好像尿湿了,转身找到纸尿布,给孩子胡乱换上。孩子不哭了,躺在小床上,瞪着眼睛朝兰芳看。兰芳也定睛看他,忽然一种奇异的感觉油然而生,咦?这孩子怎么那么面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不会吧,这孩子是在美国出生的,自己今天刚到这户人家做保姆,哪里会见过这孩子呢?可是,可是这孩子的丹凤眼特别不寻常,明明像一个人,一个自己非常熟悉的人,她只是一时想不起来是谁罢了。兰芳正在胡思乱想,门铃声响,她赶快下楼应门。(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