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了她?放了她什么?

(2012-05-23 00:01:05) 下一个
有人说我不应该揪住张英捷不放,应该放了她。

说实在的,有老公出轨的,我不是第一人;女学生和导师上床的,张英捷不是第一人。我为什么要把我的伤疤晒出来?我是要制止这种对婚姻和家庭不负责任的现象;我是想让社会对小三嗤之以鼻;我是希望在高校广为流传的“不想当师母的学生不是好学生”的口号受到抨击;我是期望中国加强伦理道德的规范;我是渴望中国家庭可以在一个和谐的社会氛围中幸福生活。

我为什么要对张英捷的问题刨根问底,是因为她的问题是带有典型意义的,中国社会诸多社会陋习和弊端都体现在她身上。

首先是考生录取的透明度,规范性,特权的规避。
从中科院的网站发布的信息我们可以推断出中科院有考生录取名单公示制度,但此制度只是有选择性地使用了。对于拿不到台面的交易,也只能选择不透明。所以在中科院地质所公示的博士生录取名单上找不到张英捷的名字。之所以可以暗箱操作,是因为特权,基于特权的允诺,亦或基于特权的压力,所以张英捷能被没有博士生招生资格的招进中国科研最高机构。
特权生的录用不仅是不公平竞争,更是对国家资源的浪费。中科院地质所对于博导招生是有名额限制的。段振豪的招生名额已满,他不得不拒绝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既然他有能力带更多的学生,为什么不让他带正规渠道的学生?一个无能的学生,只能靠色相取胜了。如果地质所容许段振豪用同样的国家资源招了另一个博士生,那么段加上那个学生的智慧创造出来的财富,要比段要替张英捷写文章多得多。

中科院地质所之所以庇护弄虚作假,谎话连篇,毫无廉耻,蓄意破坏他人婚姻家庭的张英捷,原因之一是张英捷的后台硬。但是她的后台能硬过薄?薄不是都法办了吗?难不成张英捷的后台可以无法无天?是不是过几天人们在网络上又可听到“我妈是xxx”而堂而皇之地当小三了?

第二是学术造假。
中国的学术界靠关系发文章,评奖,拿项目是稀疏平常的现象,难怪中国的学术期刊SCI的检索系数高不了呢,假的东西太多了。中国的学术刊物靠拉关系,走后门是得不到世界的认可的。

张英捷的学术造假显而易见。她2009年入学,其硕士生研究方向不是地质,是计算机。我们姑且不论她是如何能在短短的3个月里恶补的关于地质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她一开始跟的导师跟段振豪的研究方向根本就不沾边,而她既然能神奇般地在跟段上床短短的3个月期间就能在段主持的全国性会议上不仅写出了文章,还能打败全国众多博士生包括段的其他有地质专业训练的优秀学生获得大会的两个获奖论文之一。太不可思议了。

第三,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张英捷不是被逼无奈,她是主动,并有预谋的。她为了接近段振豪,先是给在同一楼层的段送水果,跟段开玩笑,后又发暧昧邮件给段。当问及为何与如她父亲般的段上床时,张英捷说是她“一时冲动”。

第四,无道德底线,无羞耻感。
当今的中国社会笑贫不笑娼,道德水准低下,对败坏婚姻家庭的小三习以为常,每个被抓的贪官都必定有腐。
张英捷毫无道德底线,她明知段振豪是已婚人士,更有甚者是她知晓段有二奶,小三的事实,她毫无顾忌,欣然地和她父亲般导师上床。
她不仅没有道德底线,她也没有责任感。她为了掩人耳目,找了一个男朋友。她一边跟段上床,一边对外宣称她有男朋友了。这不是明摆着对这个名义上的男朋友不负责吗?

当今的小三,不仅没有羞耻感,反而明目张胆地公开跟合法妻子叫板。当我跟张英捷谈话时,她没有应有的羞愧,而是嬉皮笑脸地讲述她与段的出轨行为。对于一个视伦理道德为粪土的人,我及中国社会是否应该追究?

第五,当今高校盛行“不想当师母的学生不是好学生”的口号。
这是当今人们的价值观的一个体现,是对社会道德底线的挑战。如果我们容许这种现象泛滥,多少原本幸福的家庭要解体?更重要的是这将给年轻的一代传递怎样的信息?我们的科教界还是那令人向往的纯洁而神圣的殿堂吗?

张英捷尝到了不劳而获的甜头,于是,她竭尽所能,千方百计地挑拨我们夫妻关系,为此向她提出过多次抗议,但都无济于事。
所以,不是我放不放过张英捷的问题,而是她自己不放过她自己,她没有认识到她的错误。她的道歉不是发自内心的忏悔,而是一种敷衍。她不是潜规则的受害人,她是破坏他人家庭及正常的录取制度的始作俑者,她是中科院的寄生虫,是想靠不劳而获博上位的典型。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学生败类应该放过吗?

第六,监管制度的不健全及实施不利。
中国面前只有对政府官员腐败的惩处规定,对于其他人群则缺乏监管措施。中科院地质所之所以迟迟不处理张英捷的理由之一是因为中科院没有处罚破坏他人婚姻家庭的条款。

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不是口号,它是要落到实处的。对于学术造假,道德败坏的蛀虫的清除不是我个人的恩怨,是为清新社会风气做贡献。所以,不是我放不放过某个人的问题,而是是否对社会大众负责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