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人

随性而作,想要写博客,就是希望世界多一点理解!
正文

你的粉丝感动了我,张国荣!

(2013-03-31 17:11:31) 下一个

你的粉丝感动了我,张国荣!

今天,41日是张国荣的10年祭日,他的粉丝们一如既往,为这一天筹备了各种纪念活动,当你深入他们之中,会发现:不光他的情人唐鹤德为他十年守身如玉,粉丝们“思念哥哥”的深情依旧那么灼热。我感到不解,很想知道,张国荣——一个艺人,究竟有一个什么样的人格,让这么多世人为他如此痴情。

以前几乎从没有关注过张国荣其人,近来不知哪根筋不对,看了不少相关文章,听他唱的歌,看他所演的电影,却不能找到满意的答案。凤凰锵锵三人行许子东如是说:难忘有三,其一因为他那忧郁的眼神,其二英年早逝,其三是自杀。我断定他是在走进演播室之前的瞬间想到的,且不管我是否赞同,但它启发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完美(对事业、对情感、、、、)、真实(他纵身一跳,为这份真实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以及人们对现世的遗憾和失望。

现实中的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不同程度的追求着各式各样的“完美”,“苹果”就是因为它的完美理念而获得商业上前所未有的成功,使乔布斯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神人”。当查尔斯和戴安娜的世纪婚礼和随之戴安娜的惨遇还在人们心中徘徊,又一场世纪婚礼拉开帷幕,那一天凯特和威廉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尽管人们对其中的不完美心知肚明,但丝毫不会妨碍人们对“完美”的追求和想往,王子、王妃站在辉煌的教堂正中接受神父的祝福,那个瞬间他们就是童话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与我们这些尘世俗人毫不相干,但我却一直在电视机前不愿走开,我喜欢“完美”,是梦也罢。

女作家张诒和文革期间在监狱渡过将近十年,獄中那些水灵活鲜的女囚犯让她不能忘怀,出狱后她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女囚的故事,她自己坦言:每写一个故事都会让她从头哭到尾。狱中女囚基本都是婚姻犯罪或是性犯罪,就是说,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罪人血淋淋的爱情史,什么样的“罪爱”让这位六、七十岁的女作家如此动情?——那是一种真实而自然的流露,一种“对灵魂与肉体的渴望与追求,其动人之处就在那瞬间的无私和浪漫”。我又想到了张国荣,他和唐鹤德的同志恋或许正是那种真诚的“无私和浪漫”。

一个“完美”的欧洲,一直是文艺复兴之后那些人文主义者的终极理想,在他们看来“、、、、君主和百姓应自愿的以和平的方式将个人的、利己的、国家的权利服从于全人类兄弟般的共同利益”“公正地解决争论”,他们认为:人类的道德一定会到达更高的境界,普天下人终会言归于好,相互理解。那么现在这样的欧共体,这样一种欧洲货币同盟是否越来越接近他们的梦想呢?肯定的回答是迷茫的,否定的回答是:政治家门看重的是名利、自己的记功薄,而忘记百姓的切身利益。人们看不到那个“完美”的欧洲,它可能永远是一个乌托邦式的空想,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弃而不舍的追求“完美”。

我常常会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人类来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奥地利作家茨威格告诉我们:是为了体验世界上最“纯真的快乐”,得到真正的“个人自由”。张国荣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他最纯洁、最真实的情感,他会到天堂寻找那个自由世界吧,他是一个完美的人,这完美来自于真实,值得人们永远的怀念!——X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